開眼電影 ﹥愛情算不算 When Miracle Meets Maths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踏入影壇24年,張翰越發成熟魅力,今年在浪漫電影《愛情算不算》表現極為精彩,並已躍升「第一暖男」地位,迷倒一票女性觀眾。

周幼婷為台灣中生代女演員,拍過多部廣告片及連續劇,曾以公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獲得新加坡亞洲電視獎最佳女主角、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等獎項,是台灣少見氣質與美貌兼具的女星。周幼婷有個知名的另一半藍正龍,夫妻兩人近年在電影表現均相當精彩。

在電影《愛情算不算》中,周幼婷飾演一位在結婚前夕逃婚,個性獨立堅強的女攝影師邱靜慧。儘管年紀不小,對愛情卻總抱著隨緣的態度,完全展現了現代女性對於感情的自主想法。由於媽媽一直期望她能趕快有個好歸宿,當她終於首肯開始相親時,緣份竟一次給了她兩個對象…。

張翰卡到祖訓魔咒《愛情算不算》精算相親成功率

以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出道的張翰,出身演藝世家,父親為資深演員張國柱,其弟為演員張震。除了演員身份,張翰也曾參與多部華語片的幕後工作,如電影《詭絲》的特效助導與副導演等,幕前幕後都可見他的身影。踏入影壇24年,張翰越發成熟魅力,今年在浪漫電影《愛情算不算》表現極為精彩,並已躍升「第一暖男」地位,迷倒一票女性觀眾。

張翰在電影《愛情算不算》裡飾演一位個性靦腆的電腦工程師施正雄,他不相信算命,認為所有難題都可用算式來解決,一派天真地想算出相親的成功或然率。張翰以完美演技詮釋了這位數學才子施正雄「天然呆」的可愛性格,片中慢熱的他,就在對女攝影師邱靜慧(周幼婷)產生好感時,卻赫然發現「邱施不聯姻」的祖訓魔咒…。

布魯斯第一次演電影,就擔綱演出九把刀小說改編的《等一個人咖啡》,自然可愛的演出受到觀眾歡迎而快速竄紅,有「國民男友」稱號。

這次他在《愛情算不算》飾演「菜鳥月老」邱Peter,依然古靈精怪,總是一身潮服、搭配亮眼粉紅包包,裝滿姻緣小法寶,神出鬼沒地替眾人牽紅線。但時而成功、時而搞砸,究竟是下凡的月老,還是幫倒忙的搗蛋鬼?片中小邱一心想促合靜慧跟正雄,常常替兩人製造巧遇的機會,奈何這兩人就是不搭線,讓他在牽線過程,不時會出現小凸槌!

原本經營咖啡店的陸弈靜,30歲意外被導演蔡明亮挖掘而踏入影壇。雖非科班出身,但渾然天成的演技,已讓她在國際影壇頗為知名,並曾榮膺印度亞洲影展、羅馬亞洲影展影后等國際大獎。陸弈靜這次在《愛情算不算》飾演女主角邱靜慧的母親,一方面希望苦無對象的女兒快點嫁人,一方面又得顧慮祖宗「邱施不聯姻」的交代,只好帶著女兒猛算命、勤相親,夾在傳統與現代之間的左右為難,讓人看得超好笑。本身喜感十足的陸弈靜,扮演開明的媽媽得心應手,許多即興對話,也讓觀眾看得趣味橫生!

高英軒一片癡心《愛情算不算》慘遇月老來插花

高英軒出道多年,橫跨電影、電視、舞台劇,曾參與《寶米恰恰》、《一頁台北》、《色‧戒》、《九降風》等電影演出,也曾以短片《狀況排除》英姿勃發的憲兵角色讓人印象深刻,是台灣少見的全方位演員。這次他在《愛情算不算》飾演女主角邱靜慧的青梅竹馬阿龍,即使歷經毀婚,依然盼她能回心轉意。他雖然一片癡心,卻慘遇淘氣月老來插花,還有強勁對手施正雄等著他,愛情前途成敗難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