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情算不算 When Miracle Meets Maths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聽見鄰桌女孩在問姊妹淘「有沒有去拜月老?」,讓他頗感驚訝!「原來月老一直追我跑!」,他於是點頭答應執導本片。


“我想拍出台北的幽雅獨特,一種傳統與現代並存的童話感。在展露新氣息的老街坊裡,講述一個關於緣分的故事…”

-導演 林君陽

林君陽拍《愛情算不算》被月老追著跑

林君陽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曾參與電影《愛的麵包魂》(2012)、《風中家族》(2015)的製作,也拍過電視劇《流氓蛋糕店》(2013)及多部影片。

目前為自由影像工作者的他,主職為編導及攝影,也是「發條映?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執導並擔任攝影電影長片《愛的麵包魂》(2012),並獲新聞局長片輔導金、及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並以《結婚不結婚》(2012)和《三朵花純理髮》(2013)連續兩年入圍金鐘獎最佳攝影。

特別的是,林君陽因為工作滿檔,原本一直猶豫是否要接下《愛情算不算》導演筒。沒想到當他連續在兩家不同餐廳吃飯時,竟都聽見鄰桌女孩在問姊妹淘「有沒有去拜月老?」,讓他頗感驚訝!「原來月老一直追我跑!」,他於是點頭答應執導本片。《愛情算不算》是林君陽首部獨立執導的電影,劇情描繪都會男女的愛情與緣份,情感細膩到位,除破天荒獲得「台北電影節」及「高雄電影節」的一致青睞、同時選作特別放映外,更榮膺「桃園電影節」的閉幕片,可說相當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