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五星級魚干女 Welcome to the Happy Days

延伸閱讀

關於製片

葉天倫升格電影製片,埋首製作「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讓觀眾一起搭上捷運列車,體會台北最真的愛情。

葉天倫升格製片「台北愛情捷運」親自執導《西城童話

葉天倫導演生於1975年,台灣台北大稻埕人,父親葉金勝、母親潘鳳珠從事台灣影視工作長達40多年,妹妹葉丹青則是優秀的影視編劇,兩人從小就隨著忙碌的父母在片場、剪接室長大,耳濡目染之下,培養了對影視工作的濃厚興趣,而後成為影視圈合作無間的兄妹檔。

高中時期的葉天倫,受導師鼓勵在週記自由書寫影評,之後更選擇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然而對理論與實務了解得愈多,反倒對自己的能力愈發懷疑,電影夢忽而幻滅,一度成為電影逃兵,轉向戲劇表演之路,在經歷劇場、主持、廣告配音、編劇、製片等不同領域磨練後,因緣際會擔任客語電影《一八九五》出品人,映後座談時聽到年輕觀眾對自身客家背景產生認同而深受觸動,領悟到影像的影響力原來如此巨大,促使他重新拾回電影夢,接連與家人攜手創作《雞排英雄》、《大稻埕》,屢創破億佳績,也成功開創了台灣本土賀歲電影新格局。

近年,葉天倫升格電影製片,埋首製作「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讓觀眾一起搭上捷運列車,體會台北最真的愛情,他並親自執導兩片,其中《西城童話》亦將於戲院跟觀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