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五星級魚干女 Welcome to the Happy Days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林孝謙對感情的細膩描寫與動人的故事刻劃,使其有「療癒系導演」之稱。他的電影作品畫面唯美,充滿故事性,因此也與許多知名唱片公司合作音樂MV作品.

林孝謙大秀四國語言《五星級魚干女》編寫台灣最美情詩

林孝謙導演畢業於交大外文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傳播學研究所。林孝謙對感情的細膩描寫與動人的故事刻劃,使其有「療癒系導演」之稱。他的電影作品畫面唯美,充滿故事性,因此也與許多知名唱片公司合作音樂MV作品,憑藉豐沛的創作能量及獨特的人文背景,其作品曾分別入選東京影展創投、釜山亞洲電影學院、金馬獎創投及北京青年導演論壇,為台灣備受期待的新導演之一。

2010年,林孝謙執導了第一部35mm劇情長片《街角的小王子》,該片由楊祐寧、郭碧婷擔綱男女主角,挑戰高難度動物拍攝,入選了上海國際電影節、北京國際電影節,以及韓國堤川音樂電影節。2011年,他的第二部劇情長片《與愛別離》除了擔任「兩岸影展開幕片」外,也入選日本SKIP CITY國際影展競賽片、高雄電影節、及澳門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等國際影展,並提名金鐘獎最佳迷你劇集,最佳編劇,以及兩位最佳女主角等四項大獎。

林孝謙2013年的《回到愛開始的地方》,是與金鐘獎得主周渝民、以及大陸知名女星劉詩詩合作的電影,入選北京國際電影節、華盛頓亞美影展閉幕片、以及義大利華語電影節。當年他同時為搜狐頻道拍攝網路劇集「錢多多煉愛記」,更創下三十天破億的點擊率記錄。最新作品為「台北愛情捷運」系列電影之一的《五星級魚干女》,一拍完即受邀參展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獲選高雄電影節閉幕片,並勇奪美國關島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首獎。

關島影展評審對《五星級魚干女》讚不絕口,認為導演林孝謙在片中一口氣處理國、台、英、日語等四國語言,十分不易,頻頻對林孝謙豎起大拇指表示讚許。他們認為,《五星級魚干女》透過幽默風趣的對白、跨越了語言的疆界,以及透過編導演員的高完成度,編寫出一篇獻給土地最美的情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