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燃燒吧 ! 歐吉桑 War Game 229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黃騰浩飾演駭客,在眷村拆遷工程承包商裡擔任工程設計師,同時也是Sky Fighter的前隊長。

黃騰浩 飾 駭客
配槍/FN SCAR步槍、MK14步槍、FN 57 手槍、SIG P226手槍、MP5衝鋒槍、震撼彈

本名歐陽正,在眷村拆遷工程承包商裡擔任工程設計師,同時也是Sky Fighter的前隊長,雖然在生存遊戲的戰場上沒吃過敗仗,但現實生活中卻整天活在主管和同事的壓力當中,無法宣洩心中的不滿於是轉化為對生存遊戲勝利的執著,但自從空降隊長周莉雅來到隊上後,因為理念的不合導致隊上產生嫌隙,最後決定奪回隊長職權,並向光榮新村發動攻擊。

王思平 飾 周莉雅
配槍/HK416 步槍、M203 榴彈發射器、G26 手槍

從小受美國教育長大,外表甜美亮麗,體能卻不輸男性,但剛強直接的個性在台灣職場文化上總是碰壁。因父親是將軍的關係,從小受過軍事正規訓練,對軍人體系瞭若指掌,同時也是生存遊戲天團「Sky Fighter」的代理隊長,是個富有正義感的女中豪傑,在退出Sky Fighter後決心幫助光榮新村守護家園,也與男友王克銓重新認識了彼此。

黃河 飾 小伍
配槍/M16A1步槍、M4卡賓槍

村長李靖的孫子,父親李大同在自己國中時就離了婚並離開眷村,高中畢業後便沒再升學,在外工作不順利的他最後還是得留在自己最討厭的老舊眷村,個性也漸漸變的叛逆不愛說話,整天只對著手中的槍戰電動玩具,與祖父李靖的關係漸行漸遠,甚至越來越糟。


丁強 飾 李靖
配槍/98K步槍、HK416步槍、Desert Eagle手槍 、M1911手槍

光榮新村村長,昔日的營長,參與過古寧頭戰役、823砲戰,雖有著內戰時期英勇的事蹟,但火爆、固執的個性卻常常讓其他人沒輒,在村裡當頭兒的他唯獨對孫子小伍沒辦法,雖不喜歡小伍叛逆孤僻的個性,但還是願意照顧著不愛眷村的小伍。

乾德門 飾 孔繁忠
配槍/SG 552卡賓槍

昔日的士官長,也是李靖多年的老鄰居、老戰友,年輕時加入了國民軍,卻從此與親人永隔,雖在台灣待了五十年,但還是一心想回故鄉尋親。相較於火爆的李靖,老孔顯的穩重、心思細膩,縱使自己的觀念時常和李靖不合,但為顧全村里大局,總是默默的看著大家,一生未娶的他對王嫂有著很深的情感。


林美照 飾 王嫂
伙房兵

老榮民們口中的妹子,天馬小吃店老闆娘,自小為童養媳的本省人,丈夫早在三十年前過世,是村里三十多年的鄰居,經常照料眷村裡的榮民們,對李靖有著特別的情愫,看似溫柔實際上卻是一位堅強聰明的女性,會適時的給予村民們激勵。

周詠軒 飾 王克銓
軍醫

王嫂的兒子,出生在眷村的閩南子弟,用功讀書考上了醫學系,在去年升為聯大醫院的外科醫生,孝順的他其實希望母親能搬離老舊的光榮新村,他無法理解老榮民們為什麼要苦守這個地方,也無法接受女友周莉雅竟瞞著自己在眷村內玩生存遊戲,直到他開始慢慢了解一切。

魏蔓 飾 Jolin
配槍/G36步槍

軍用品的網拍Model,美貌柔弱,有點嬌氣的她,其實並不喜好生存遊戲,只是喜歡軍事裝備穿在身上的帥氣感覺,最喜歡的事情就是穿得美美的被拍照,最討厭耗費體力又會流汗的事情,更討厭每次都被配到同組行動的翟南。

鐵孟秋 飾 姜明
配槍/M14步槍

大家口中的活兵書,感情非常豐富,下棋技術最好的一個。因為823砲戰時曾被營長李靖救了一命,而一生尊敬服從於他,對李靖的孫子小伍也視如己出。知書達禮,滿口經綸,在光榮軍中扮演著軍師的角色,並透過光榮之役逐漸找到自我價值,後因狹心症發作住院,但也因此凝聚了其他老弟兄們的力量。

傅雷 飾 殷光震
配槍/M14步槍、PSG-1狙擊槍、M134機槍

大家口中的殷老鬼,是昔日的國軍狙擊手,個性陰沉寡言,很少主動參與村內事務,平常時喜歡整理園藝,但拿起狙擊槍後便搖身一變成為一名帥氣的神射手,除此之外更是精通機械通訊的鬼才。冷酷的外表下其實對村裡的大小事都偷偷的注意。

洪麟 飾 趙汗青
配槍/AK 47步槍、AK 47特戰步槍

光榮新村前村民,十足的嘴砲老人,所有村民中對營長李靖最不客氣的一枚。年輕時為軍樂隊一員的他吹起小喇叭來更是中氣十足,雖已搬至眷村旁的新式國宅居住,但還是經常回到村裡找老朋友們下棋,當然也義不容辭地加入了光榮軍對抗Sky Fighter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