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什麼鳥日子 The Bird Who Saved The World

延伸閱讀

電影緣起

這兩位導演過去二年,替韋禮安Live House音樂旅程拍攝了11集詼諧搞怪的“WeiTV”,在Youtube引發熱烈迴響。

才一正式出道就在一個月內跨足唱片和電影圈,韋禮安表示:“一開始覺得公司瘋了,但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公司實在對我和我的同學太好了,根本是在幫三個剛大學畢業的大學生圓夢。”韋禮安的同學,也就是《什麼鳥日子》兩位導演鄒奕笙、邱柏翰。

這兩位導演過去二年,替韋禮安Live House音樂旅程拍攝了11集詼諧搞怪的“WeiTV”,在Youtube引發熱烈迴響,福茂唱片看重兩位學生導演的創作力,直接在他們大學畢業時,送他們這個大禮,也就是編劇和導演《什麼鳥日子》這部電影。福茂唱片表示:“這兩位導演真是鬼才,他們腦袋裡能想到的梗與點,很多是我們想破頭都想不到的。”

由於韋禮安的時間有限,所以電影設定要在一個月內全部拍攝完成,於是造成每天工作時數都超長,幾乎都超過15小時,幾乎場場都有戲的韋禮安苦笑說:“我每天都比太陽還要早起,感覺是在燃燒自己的生命與青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