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失控謊言 White Lies, Black Lies

延伸閱讀

演員/角色介紹

「許瑋甯的眼神太會演戲,既純真又深不可測,幾乎不用太多台詞和剪輯」

許瑋甯(飾周曉晨)

「我沒說謊,只是挑我想講的說。」

關於周曉晨
一個看似平凡的家庭主婦,在柔弱外表的偽裝下,卻藏著幾近冷酷的心性。挾帶著過往的創傷,一生窮極追求想像中的幸福,卻也因此離幸福越來越遠。難道為了愛,不就是良善的表現嗎?一個個吞吐而出的謊言,最終也不過是她帶著遺憾的生存手段。

關於許瑋甯
曾多次參與電影演出、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並於2015年以偶像劇《16個夏天》獲得第五十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在此部電影中飾演一名氣質脫俗、性格壓抑的少婦,在劇中為愛捨棄一切,毫不猶豫跟著男主角王柏傑亡命天涯的角色。

導演的話
「許瑋甯的眼神太會演戲,既純真又深不可測,幾乎不用太多台詞和剪輯」,樓一安好幾次在鏡頭後面都覺得不寒而慄、毛骨悚然,認為許瑋甯活生生演出複雜殘酷的人性,完全被她的表演所征服。


王柏傑(飾蘇俊傑)

「愛,讓我們走向毀滅。」

關於蘇俊傑
彩虹髮藝店老闆,性格陰鬱寡言、孤獨易感,總愛沉浸在手藝創作的世界裡,多年來深藏心中的秘密,也因為優柔寡斷的特質,而無法全然面對。在婚姻中,他無法滿足;在愛情裡,他無法自拔。也許逃避,才得以讓假象暫時不被打破。

關於王柏傑
曾以電影《九降風》獲得第十屆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的王柏傑,飾演一名涉嫌殺七並企圖脫逃的嫌疑犯,看似平凡無奇的他,卻讓劇中周曉晨一角願意放下一切跟著他逃亡,箇中纖細情感值得細細品味。

導演的話
「在《失控謊言》的拍攝期間,王柏傑會跟我討論在這樣複雜人格與眾多觀點下的不同可能性,什麼時候需要引導觀眾的同情,什麼時候又該故意漏餡,讓觀眾對他產生懷疑,提供我在剪接時更大的空間。」樓一安導演接著表示,拍到最後,差點要懷疑他會不會精神分裂。


陳庭妮(飾美玉)

「正義感不等於真相。」

關於美玉
周刊記者,有著如鯊魚般敏銳的觀察力和嗜血性,害怕過度緊密的關係,同時也因憤世忌俗的個性使然,不願相信人性之間存在的良善。身為揭露者的她,就這樣抱著自以為的正義,重塑她想知道的真實。

關於陳庭妮
2007年凱渥夢幻之星冠軍出道,多次參與偶像劇演出,本次首次參與大螢幕製作,出演充滿正義感的女記者,表現格外亮眼。在片中呈現出專注、冷靜、沉穩的一面,也進一步演繹出現實傳播媒體圈的眾人敬業工作面貌。

導演的話
樓一安導演表示,拍片期陳庭妮常會跑去和他討論該角色的詮釋方式,「若不是她這樣時時刻刻的提醒,這角色甚至有可能不成立,真心喜歡這樣一個用心的演員。」並大力推薦台灣導演們再去找她拍攝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