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失控謊言 White Lies, Black Lies

延伸閱讀

萬華七彩藝苑事件簡介

此宗社會真實案件內情錯綜複雜,而該名陪同逃亡的女子的背景引起樓一安導演的好奇心,接著依此靈感創作出電影《失控謊言》。

民國50年代盛夏8月之時,一名男子衝進台北市警局二分局,向警方揚言要報案,他表示康定路上專門製造塑膠女體模特兒的工廠「七彩藝苑」,老闆王文敏(31歲)因懷疑妻子許絹(30歲)與學徒陳國房(17歲)有染,在極度憤怒的狀態下將兩人刺殺而死,並埋屍在家中。

七彩藝苑位於台北西門町,在東區尚未興起前,這裡是全台北最熱鬧的地方,此案當時引起警方高度關注,隨著進一步的偵查後,赫然發現「七彩藝苑」老闆王文敏逃亡之路並不孤單,另有一名女子為了王文敏拋家棄子陪同逃亡,此宗社會真實案件內情錯綜複雜,而該名陪同逃亡的女子的背景引起樓一安導演的好奇心,接著依此靈感創作出電影《失控謊言》,企圖深入探討該名少婦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