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西門町 Westgate Tango

延伸閱讀

《西門町》導演

導演王瑋自1990起踏足跨理論與實務兩個領域,並曾以公視人生劇展《再見全壘打》獲得九十九年度新聞局優良劇本優等獎。

導演–王瑋

紐約市立大學,史坦登島學院(College of Staten Island/CUNY)電影藝術研究所畢業。自1990起踏足跨理論與實務兩個領域,從事影評、影視劇本創作、廣告影片導演、影展策劃人,電視製作與電影教學等工作。曾任臺北金馬影展國內組組長、金穗獎、中時晚報電影獎、臺北電影獎、金鐘獎評審,超級電視台編導及傳訊電視監製。曾執導公益廣告「用愛心擋嚴冬」,獲得台灣4A廣告獎公益類銀牌獎。擔任電視劇《摘星》、《第八號當舖》、《巴黎戀歌》、《獵人》、《我的野蠻千金》等編劇。並曾以公視人生劇展《再見全壘打》獲得九十九年度新聞局優良劇本優等獎。

導演的話

西門町》故事的發想原點,是詮釋人面對天災或是人禍命運磨難產生的疑惑,從雙向的「?」(問號)組成「?」(愛心),以愛擺脫厄運、讓傷口癒合、讓悲情遠離、用愛與放下,來療傷止痛。

電影希望以剝洋蔥般層層緊扣又充滿創意的劇情,佐以唯美的視覺與流行音樂,編織出浪漫與愛情,淺層看愛情故事,深層看內心的療癒,從寂寞與黑暗出發,得到為傷口帶來癒合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