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弓箭之戰 War of the Arrows

延伸閱讀

《弓箭之戰》導演

金韓民,2003年以短片《刀魚怪談》出道,獲得亞洲國際短片電影節獎項,開始獲得注目。

導演 金韓民 Han-min Kim

2003年以短片《刀魚怪談》出道,獲得亞洲國際短片電影節獎項,開始獲得注目。2007年首部電影長片《極樂島殺人事件》,展現他獨特的電影語言,創下亮麗票房成績,也榮獲韓國優秀藝術家『注目電影導演獎』,以及青龍獎最佳新人導演及編劇兩大獎項。2009推出電影《手機》,更奠定他執驚悚片的牛耳的地位。

金韓民向來以擅長驚悚題材著稱,這次挑戰全新類型,以韓國千年悠久歷史的傳統榮譽-弓箭,別出心裁設計全新動作場面,精雕細琢片中每個環節,力求展現弓箭藝術之美。韓國向來以擅射為名,射箭不僅是國民體育項目,也在國際各大賽事大放異彩,金韓民拍攝《弓箭之戰》,除了再現那段不堪回首的戰史,也深度刻劃弓箭在韓國歷史上的重要地位,他不以韓國籠統的民族情結簡單劃分敵我的二元對立,這次選擇磅礡的古裝歷史大作,大膽挑戰不同視野,把視野放在一箭定生死上,讓觀眾不以生死論英雄,同時對兩大神箭手肅然起敬,成為讓南韓全民瘋狂喜愛的成功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