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的母親手記 Chronicle Of My Mother

延伸閱讀

《我的母親手記》演員

網羅日本頂尖卡司:役所廣司、樹木希林、宮崎葵,共創感人之旅!

役所廣司 飾演 伊上洪作

1956年1月1日出生於長崎縣,是日本影帝級男星。在西方影壇也頗富盛名的他,主演作品曾多次參與坎城等國際性影展,像是今村昌平的《鰻魚》、黑澤清的《神木》,以及青山真治的《人造天堂》等片。他曾在1996年以《我們來跳舞》、《睡覺的男人》囊括日本各大演技獎項;2001年更以《紅橋下的暖流》獲得芝加哥影展最佳男主角獎,至今所獲得的演技獎項早已族繁不及備載。他的作品還包括《蒲公英》、《失樂園》、《藝伎回憶錄》、《火線交錯》、《有頂天大飯店》、《啄木鳥與雨》等片;2009年更自導自演《蛤蟆的油》,展現個人高度才華。

他在2011年的主演作品《我的母親手記》當中,詮釋備受讚譽的知名作家。由於年幼時離開雙親,加上對母親一直以來的偏見,讓他在父親病逝之後,才有機會回到故鄉與母親相處,並聽到母親不為人知的真實心聲。透過這部感人作品,役所廣司真實且細膩地傳遞身為人夫與人子的偏執、剛強與柔情,角色有許多強烈的內心轉折,都在這位影帝級演員的精湛詮釋之下,成功感動所有觀眾。

樹木希林 飾演 八重
1943年1月15日出生於東京都,活躍於舞台劇、電視、電影等多重領域,甚至長達半世紀之久。時常扮演年邁角色的她,2007年以《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榮獲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2008年的《橫山家之味》則為她贏得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獎;直到2010年,她再度以《惡人》贏得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也因為她時常詮釋不同類型的母親形象,讓她成為日本觀眾心目中第一名的老媽。

在2011年的主演新片《我的母親手記》當中,樹木希林詮釋男主角役所廣司的母親。角色的兒子於年幼時離她而去,直到多年後重返伊豆老家與她再度相聚;也因為年歲漸增,她的記憶一點一滴逐漸失去。影帝影后聯手飆戲,精湛演技勢必可期!

宮崎葵 飾演 琴子

1985年11月30日出生於東京都,是演技與人氣兼具的超人氣女演員,活躍於電影、電視、舞台劇、配音等多元領域。1999年演出大林宣彥導演的《秘密》,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2000年則以青山真治導演的《人造天堂》在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為電影拿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以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隔年又以主演電影《害蟲》榮登南特影展最佳女主角寶座;2002年再以《人造天堂》獲得日本高崎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2005年主演改編自少女漫畫作品的《娜娜 日》,更是讓她人氣達到巔峰。

宮崎葵曾於2009年至2011年,連續三年以電影《少年手指虎》、《手拉你》、《阿娜答有點blue》造訪台灣,所到之處皆聚集大批粉絲,也見證她在海外的超高人氣。她的電影演出作品還有《現在只想愛你》、《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神的病歷簿》等片。而在最新主演作品《我的母親手記》當中,她飾演役所廣司的小女兒,並以攝影師作為未來志願。也因為年輕時期叛逆,選擇跟頑固父親作對,而自願照顧年邁的奶奶。透過宮崎葵低調優雅而又細膩感人的演技詮釋,也將讓觀眾看到她不同以往的另一精彩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