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啄木鳥與雨 The Woodsman and the Rain

延伸閱讀

《啄木鳥與雨》導演

沖田修一,1977年出生於崎玉縣,是活躍在獨立電影、電視劇等多重領域的新銳導演。2006年推出首部劇情長片《這個了不起的世界》,初試啼聲便獲各界好評。

沖田修一(Shuichi Okita),1977年出生於崎玉縣,是活躍在獨立電影、電視劇等多重領域的新銳導演。2001年畢業於日本大學藝術系電影學科;2002年以短片《鍋與朋友》獲得第七屆水戶短片節最佳短片。2006年推出首部劇情長片《這個了不起的世界》,初試啼聲便獲各界好評。

第二部長片作品《南極料理人》,可謂是他的商業電影出道之作,不僅榮獲藤本電影獎最佳新導演獎,更獲得新藤兼人電影獎金獎等諸多榮耀。沖田修一的最新力作《啄木鳥與雨》,可再度看到他對日常生活與人情溫暖的一貫細膩著墨,也因為他的作品總是如此迷人又獲獎不斷,也讓他在業界擁有「背負著下一代的導演」之美譽。

【沖田修一作品年表】

2006 《這個了不起的世界
2009 《南極料理人
2012 《啄木鳥與雨

導演的話:

啄木鳥與雨》講述伐木工人與菜鳥導演之間,兩個年齡跟職業都截然不同的男性友誼。我希望能製作一部關於人們聚在一起共創事物、共享那份美妙時刻的電影,也因為岐阜縣與長野縣居民的幫忙,協助我們取景、召募臨時演員,甚至還出現在電影當中,就如同本片故事一樣,這部電影正是我們工作人員與當地居民合力孕育出來的美好成果。尤其在311東日本震災之後,人們需要勇氣與力量來支撐他們進行災後重建,我希望觀賞過這部作品的觀眾,都能夠堅強地振作起來,並對未來抱持希望,往嶄新的明日邁進。

──《啄木鳥與雨》導演 沖田修一Shuichi Ok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