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 The Wings of the Kirin

延伸閱讀

關於《麒麟之翼》

《麒麟之翼》是日本直木賞作家東野圭吾的知名推理小說,同時也是他筆下「加賀恭一郎系列」的第九部作品...

日本人氣推理作家東野圭吾,暢銷著作登上大銀幕

《麒麟之翼》是日本直木賞作家東野圭吾的知名推理小說,同時也是他筆下「加賀恭一郎系列」的第九部作品,主角加賀恭一郎是一位運用高超推理技巧,以及細微觀察能力來尋找蛛絲馬跡,進而破解棘手懸案的刑警;而在破案背後,同時也揭開人們內心隱瞞已久的秘密,並療癒相關人士的內心傷痕。該系列前作《新參者》小說一推出,立即登上眾多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寶座。作品同時被改編為同名電視劇,由阿部寬領銜主演,首集不僅創下21%超高收視率,更被觀眾譽為「最賺人熱淚的白領懸疑劇。」而該電視劇的特別篇《紅色手指》更在2011年新春感動眾多日本觀眾。

也因為在《紅色手指》播出時,就已釋放出《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即將登上大銀幕的消息,加上加賀恭一郎是東野圭吾出道作品中,第一位出場的系列偵探角色,如今登上大銀幕,瞬間引爆書迷與影迷高度期待,可謂未演先轟動。值得一提的是,就連東野圭吾本人也承認《麒麟之翼》是他所創作該系列最完美的傑作。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不僅由《新參者警察》原班人馬阿部寬、溝端淳平等人領銜主演,電影版更加入新垣結衣、中井貴一等豪華陣容,可說早就為票房打下穩固基礎。本片於2012年1月在日本正式上映,首週便豐收兩億七千萬日圓票房佳績,如今電影即將在台上映,勢必將再引發一股東野圭吾熱潮。

四大線索,協助您解開謎題:
1.受害者被刺傷腹部之後,在斷氣前走了八分鐘,為什麼都沒有呼救?
2.嫌疑犯在逃逸過程中被車撞倒,之後陷入昏迷,在此之前跟他女友說了些什麼?
3.究竟哪一位目擊者說謊?
4.長有翅膀的麒麟,又傳達出什麼樣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