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結婚那件事 The Wedding Diary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本片由陳慶祥(阿牛)、江若琳 、惠英紅等共同演出。

陳慶祥(阿牛) 飾 蔡偉傑

家中的獨生子。父親因為望子成龍,對他非常嚴厲。父子間的關係一直一來都不好。母親垂危時,父親不知所?,來不及送終,加深了父子之間的磨擦。之後,他便獨自到新加坡,半工半讀。畢業後,他就留下工作,不願回家面對父親。和張芷欣相戀一年後,才得知她千金小姐的身份。真愛讓偉傑決意要靠自己的能力給芷欣最完美的婚禮,就算要用盡他所有的積蓄都在所不惜。就算因結婚開銷超額而陷入困境,他也不肯向妻子求助,生怕被岳父母看不起。

陳慶祥(阿牛)馬來西亞知名歌手,曾以歌曲“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紅遍大街小巷。近年把事業版圖拓展到電影圈,在2010年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作品《初戀紅豆冰》實現了自己的導演夢。

江若琳 飾 張芷欣

非常有主見的女生。雖然大學畢業,卻寧可在音樂學校教孩子鋼琴,不肯從商繼承父業,忤逆父母。她寧願與無邪的孩子們一起,也不願意沉溺在五光十色的商業社會。她甚至為了愛,捨棄千金光環,打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父母不愉快的婚姻讓芷欣決定不要步上父母後塵,一定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感情生活上,芷欣前男友都對她撒謊、劈腿。因此憨厚、沒心機、熱心助人的偉傑,讓芷欣留下深刻印象,並且擦出愛的火花。一次,她在醫院目睹了一場一名垂死病人的婚禮,深受感動。她決定要珍惜當下,毅然向偉傑求婚!她願意過平凡,每天粗茶淡飯的生活。誰知她卻在結婚的三天發現偉傑的不誠實,極度生氣和失望!

江若琳香港著名女歌手,出道以來,江若琳的陽光形象成功贏得許多代言,被封為新一代少男殺手。多才多藝的她除了唱歌之外,曾演出電影《17歲的夏天》和電視劇的演出,也擔任過主持和動畫配音工作。

惠英紅 飾 Alison

芷欣的母親。原是香港人,結婚後便跟隨丈夫移民新加坡。丈夫事業成功,她也安守本分,做好母親和妻子的角色。丈夫的背叛讓她深受打擊,差一點離婚收場。芷欣的存在,讓她無奈地原諒丈夫。因此,她和丈夫之間的關係有了復原不了的傷痕,她常以“不公”的方式對待丈夫。豪不知情的芷欣對母親非常不諒解,母女關係也就逐年惡劣。一直到最後,父親把真相公開,母女兩的關係才重修舊好。

惠英紅年紀輕輕就被導演張徹相中,進入邵氏兄弟,開始演戲。之後,受到導演劉家良提攜,演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動作片。她以電影《長輩》贏得第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 29年後,她便以電影《心魔 2009》再度成為香港影后。 《心魔 2009》也讓她得到第46屆台灣電影金馬獎頒最佳女配角獎。除了電影,惠英紅也演出了多部香港TVB電視作品。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