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金剛王:死亡救贖 The Wrath of Vajra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自李小龍至成龍、李連傑再到甄子丹,功夫電影經歷了三代樣式的演變,導演羅永昌想要拍攝出第四代功夫電影,就是《金剛王》。

功夫電影是華語電影的金字招牌。但近年來功夫電影漸入頹勢,內容缺乏創新,專業功夫演員日趨減少,新一代功夫巨星難尋。自李小龍至成龍、李連傑再到甄子丹,功夫電影經歷了三代樣式的演變,導演羅永昌想要拍攝出第四代功夫電影,就是《金剛王》。

羅永昌想在《金剛王》呈現出以動作體現人的毅力,無論打什麼拳,最震撼的效果就是人身體承受巨大力量打擊時的視覺和內心感受,其實內心的感受更為重要,因為人物的精神力量可以讓角色承受這種超級打擊,並放大外部的視覺效果。這種精神力量的實質就是毅力。就像最後一場戲,兩個人光著身子去打的時候,沒有保護,演員很真實的打,放大到銀幕上就更好呈現出人物精神及兩人間的衝突會表現得更加震撼。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