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世界異戰 WORLD INVASION: BATTLE LOS ANGELES

延伸閱讀

更多關於1942年洛城異戰的資訊

被稱為“洛城異戰”的事件發生在1942年2月24到25號的晚間和清晨,這個事件從未獲得完整的解釋,細節至今依然成謎,引起民眾熱烈討論。

被稱為“洛城異戰”的事件發生在1942年2月24到25號的晚間和清晨,這個事件從未獲得完整的解釋,細節至今依然成謎,引起民眾熱烈討論。

在事情發生的前一天,日本潛水艇浮出水面攻擊加州聖塔芭芭拉的製油設備,報告指出,這艘潛水艇是要往南朝洛杉磯前進,結果造成民眾高度恐慌。2月25號清晨兩點後不久到天亮這段期間,在洛城不斷傳出目擊不明物體的案件,這個跡象非常反常,所以空襲警報器大響,洛城全面實施燈火管制。清晨3點16分,第37砲兵團開始發射12.8磅重的飛彈攻擊不明物體,隨著不明物體不斷從聖塔莫妮卡往長灘移動,軍團在接下來的58 分鐘內共射出1400發炸彈。

「一開始以為是日本轟炸機攻擊美國,但事實上卻不是,這些不明物體飛的很高,砲兵團射出的幾百個飛彈竟沒打下任何東西。當晚在外頭的民眾發誓,看到的不是飛機或氣球,那是會漂浮滑行的飛碟。但一直到今天,沒有人能明確解釋這些不明物體是什麼,為什麼我們的對空飛彈完全打不到它們,至今這仍是未解的謎團。」飛碟專家,同時也是飛碟雜誌的發行人比爾必爾尼斯說。

關於飛碟的描述有很多說法,喬治馬修將軍在對羅斯福總統的報告中指出,這些不明飛行船飛行的速度從很慢到每小時200英哩都有,飛行高度介在九千到一萬八千英呎間,民眾回報的飛行船數量從9架到15架、25架都有。

一開始,軍方提供了很模糊的解釋。海軍秘書法蘭克納克斯用戰爭緊張引起的“假警報”來駁斥飛碟事件,但當這個說法無法說服媒體和民眾後,軍方才用具體的答案回應飛碟和空戰的真實性,而在2月26日,戰爭秘書長亨利史提姆森也出面確認此事。聖塔莫妮卡的美國代表,里蘭福特邀求國會針對此案進行調查,但最後不了了之。但從那之後起,關於不明飛行物體的解釋不斷冒出,從日本飛機、德國從墨西哥秘密基地派出的飛船、飛碟、氣象偵察氣球、天燈、小飛船解釋都有。

然而,也有一說法,說馬歇爾將軍的報告指出,美軍在加州外海發現不行飛行船,並指出這些神秘飛行船並非來自地球,根據秘密情報消息,這些神秘飛行船很有可能源自太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