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世界異戰 WORLD INVASION: BATTLE LOS ANGELES

延伸閱讀

營地訓練

雖然訓練很苦,但羅里葛茲卻認為,營地訓練幫助他和其他演員建立革命情感並深入角色。

為了幫助演員進入海軍陸戰隊員的角色,劇組將他們安排到營地接受退役海軍陸戰隊員長達三週的特訓。在訓練期間,演員不能用手機、不能看電視、不能上網,完全和外界失去聯繫。資深軍事特技指導丹佛解釋這安排的好處:「我們用三個階段在營地訓練演員,第一週是體能訓練,測試每個人的體能極限,並教他們訓練,透過漸進的訓練讓他們服從命令。對海軍陸戰隊員而言,服從命令和執行命令是很重要的一部份,另外,第一週的課程還包括了解海軍陸戰隊的歷史。」

第二和第三階段任務更艱難。丹佛解釋說:「我們在第二週移到Mindon營地,那裡是國民軍的基地,演員得在野外住五天,被訓練如何搭棚和吊床。每天早上五點半,演員得開始進行體能訓練,然後沖澡、吃早餐,接著要把裝備穿好,學習如何使用武器,到了下午,導演會針對片中的劇情進行彩排。第三階段是到公路彩排,演員要學習如何移動和聯繫,並持續做武器訓練。三週後,就開始正式進入拍攝階段。」

「營地訓練相當有趣,我很高興完成了三週的彩排。那段期間,有三名陸戰隊員跟著我們在營地受訓,我們一塊睡在大帳篷,也一塊吃著軍糧,過著軍事化管理的生活。我們表現的就像一團海軍陸戰隊一樣,我是發號口令的上士,不斷下令軍官行動,而弟兄們很討厭我的膽識。這些經驗很珍貴,特別是學到對武器的了解,從如何拿槍,如何對準目標,如何帶槍行走,到如何整齊的帶兵走上街頭,這些訓練對我們幫助許多,特別是丹佛在片場跟我們說你們開始巡邏這一區時,我們就知道如何行動。」艾克哈特說。

雷曼羅里葛茲說:「經過營地訓練後,我對軍人格外尊敬,特別是海軍陸戰隊。比方說,光是我們身上的背心就重達40磅,但真實的軍用背心內層還有一層金屬板,再加上手榴彈和彈盒,每件背心重達將近80磅或甚至更重。除了背心,我們還有武器要拿,每一件平均都達25到30磅重,另外還要背兩個各自重達20磅的背包,身上還有靴子和頭盔,要穿上這些東西並不容易。」

雖然訓練很苦,但羅里葛茲卻認為,營地訓練幫助他和其他演員建立革命情感並深入角色。「營地訓練是拍片過程最棒的一段,它讓大家團結成為一個團隊,一個軍隊,我們一起在森林裡度過幾週,在資歷超過25 年的陸戰隊資深軍官領導幫助下,學習如何成為一名海軍陸戰隊員。對我們而言,這是很棒的相處時間,每個人在營隊訓練期間,逐漸認識自己的角色。到了最後,這部電影對我而言,像是跟海軍陸戰隊致敬的作品,希望我們的演出讓他們感到驕傲,同時也把他們的好表現出來。

尼歐補充說:「營地訓練確實幫助我深入角色,不論你喜不喜歡,在那三週你就是得演你自己的角色,別無其它選擇。當然,跟真實生活中的海軍陸戰隊相比這一點都不算什麼,但經過三天,我們就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那的確讓我們知道海軍陸戰隊是怎麼回事,而且我們必須很驕傲的來詮釋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