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咖啡‧愛情 Cafe Society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史提夫卡爾是奧斯卡獎提名演員、好萊塢公認多才多藝的明星,他最知名作品是首度擔綱主演,就成為全球賣座的黑馬片《40處男》,獲得美國電影協會獎選為十大年度最佳影片之一。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 飾 芙妮
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父親是福斯電影的舞臺監督和電視節目製片人,因此克莉絲汀史都華小時候即參與一些電視節目的演出。2002年12歲的克莉絲汀演出名導大衛芬奇的《顫慄空間》,與影后茱蒂佛斯特同台演出,令人印象深刻,這部片讓她獲得不少電影新人獎的提名,開始在全球影壇嶄露頭角。

之後克莉絲汀參與許多電影的演出,也和許多大咖明星合作、磨練演技。2007年的《鬼使神差》與《阿拉斯加之死》,片中克莉絲汀已從當年的中性小女孩蛻變成亭亭玉立、充滿個性美的少女,令人眼睛一亮。而2008年改編自暢銷吸血鬼小說的《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克莉絲汀飾演愛上吸血鬼的清純女高中生貝拉,唯美的愛情故事讓這部電影在全球大賣,克莉絲汀一躍成為當今最炙手可熱的女星,而之後連續五集的《暮光之城》系列持續發燒、票房亮眼,更讓克莉絲汀前途無量。

其後她陸續挑戰嘗試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演出,在《翹家女聲》中她飾演傳奇女搖滾歌手Joan Jett,在片中大秀吉他演奏技巧及狂野的歌聲,加上叛逆的龐克搖滾裝扮,呈現了克莉絲汀原始的風貌,突破的演出大受好評,而她在《等愛的城市》更大破從影以來最大尺度,飾演墮落的鋼管舞女郎。2014年與茱麗葉畢諾合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執導的《星光雲寂》,更獲法國凱撒獎最佳女配角獎,成為第一位贏得該獎的美國女演員,這部電影還贏得許多國際大獎肯定,包括國家影評人協會獎、紐約影評人圈獎及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女配角獎。

近期演出作品包括:德瑞克多雷穆斯執導的《禁愛世界》、李安導演的《半場無戰事》等。而伍迪艾倫導演的《咖啡‧愛情》更是克莉絲汀史都華繼《廢柴特務》及《菜鳥新人王》之後,第三度跟傑西艾森柏格合作,她於片中飾演甜美又世故的女主角芙妮。

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 飾 巴比
集演員、作家和劇作家於一身。生於美國紐約皇后區,出生於猶太裔家庭,在紐澤西長大,他的母親是專門在家鄉小孩生日派對上作娛樂表演的職業小丑,父親是大學教授。10歲起開始參與孩童劇場表演,16歲時演出首部電視影集《Get Real》,與安海瑟薇在戲中飾演兄妹,但不到一年影集就宣告腰斬。高中最後幾年他得到首部大銀幕電影角色,演出《震撼性教育》的主角尼克,此角為他贏得聖地牙哥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

大學就讀紐約新學院,主修藝術,曾申請過紐約大學入學,但因拍攝電影而中斷。2009年《屍樂園》讓他開始在好萊塢竄紅,2010年在《社群網戰》中飾演臉書創始人馬克祖克柏,獲得金球獎與奧斯卡的提名,成為好萊塢潛力新星,2011年為動畫《里約大冒險》1、2集獻聲配音,2013年主演電影《出神入化》。2016年他繼續參與《出神入化2》,也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展現演技,在片中的叮叮叮表演已成為網路話題。

咖啡‧愛情》是傑西艾森柏格繼《愛上羅馬》後,二度與伍迪艾倫合作,飾演一心想往好萊塢電影圈追夢的男主角巴比,也是導演伍迪艾倫的年輕故事縮影。

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 飾 薇若妮卡
美貌和演技兼具的女演員,生於加州洛杉磯,父母為演員Ernie Lively和Elaine Lively,有兩個姊姊及兩個哥哥,姊夫為演員布萊特強森。

在升高中的暑假,意外獲得電影《牛仔褲的夏天》中誘惑足球夏令營教練的角色,為她贏得了青少年選擇大賞最突破女演員。2006年演出《錄取通知》又獲得Hollywood Life評選的最佳突破表演獎。2007年在籌備續集《牛仔褲的夏天2》的演出時,也獲得了同樣改編自小說的熱門影集《花邊教主》的主要角色,2007年到2012年憑著此角一戰成名,打開知名度。2011年演出改編DC動漫的《綠光戰警》,和主演的萊恩雷諾斯擦出愛情火花,兩人於2012年完婚,並於2014年產下一女。

此後陸續演出的作品有:奧立佛史東執導的《野蠻告白》、和哈里遜福特、艾倫鮑絲汀同台飆戲的《時空永恆的愛戀》等。目前是知名品牌巴黎萊雅(L Oreal Paris)的代言人。在新片《咖啡‧愛情》中飾演紐約上流社會名媛薇若妮卡。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 飾 菲爾
史提夫卡爾是奧斯卡獎提名的演員,是好萊塢公認多才多藝的明星。出生於美國馬薩諸塞州,大學畢業後到芝加哥的劇團中展開表演生涯,因在Comedy Central頻道的艾美獎得獎節目《強史都華的每日秀》中擔任特派員,使他嶄露頭角。成功地從小螢幕轉到大銀幕,並創立自己的Carousel製作公司。

首度擔綱主演的電影是《40處男》,劇本是他跟導演賈德阿帕托合寫,在2005年成為全球賣座的黑馬片,獲得美國電影協會獎選為十大年度最佳影片之一,也榮獲美國編劇公會獎的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

2010年,史提夫卡爾在動畫片《神偷奶爸》中為男主角配音,成為他的第二部全球賣座片。之後演出有《小太陽的願望》、《約會喔麥尬》、《王牌天神續集》、和安海瑟薇合演的《特務行不行》、兼任監製的《熟男行不行》、《性福特訓班》、《銀幕大角頭》1、2集等,奠定了他喜劇一哥的地位。

近幾年作品開始轉型,演出金獎提名導演班奈特米勒的《暗黑冠軍路》;金獎影后茱莉安摩爾和艾倫佩姬主演的同志議題片《扣押幸福》:和獲2016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金球獎提名的《大賣空》,多種不同戲路的發展,證明了他的演技實力。

史提夫卡爾2004年就與伍迪艾倫合作過《雙面瑪琳達》,兩人再度於2016年最新浪漫電影《咖啡‧愛情》聚首合作,片中史提夫卡爾飾演於好萊塢影壇走跳、相當吃得開的大牌經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