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咖啡‧愛情 Cafe Society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Cafe Society

社會名流、貴族、藝術家及名人在19世紀晚期及20世紀早期,聚集在紐約、巴黎和倫敦的時髦咖啡館和餐廳。

「Cafe Society」所指的是社會名流、貴族、藝術家及名人。在19世紀晚期及20世紀早期,這些人士聚集在紐約、巴黎和倫敦的時髦咖啡館和餐廳。1930年代,這個辭彙在紐約市變得普及,就在禁酒時期結束之後,小報新聞業興起,熱烈報導Cafe Society的成員。當時紐約市有幾十間炫目的俱樂部,有些甚至有50人編制的管弦樂隊,每天晚上,穿著晚禮服的社會名流和名媛流連在格林威治村的爵士酒吧,或中城的傳奇場地,如摩洛哥酒吧(El Morocco)、哈林區的142街及棉花俱樂部(Cotton Club)…等。

伍迪艾倫表示:「那段時期始終令我著迷,那是紐約市史上最令人興奮的年代之一,生活充滿美好的劇院、咖啡館和餐廳,不管你身在何處,整座曼哈頓島都活耀著社交活動的夜生活。」

那個時代的好萊塢名流也有常去的場所,但與紐約的夜生活卻截然不同。伍迪艾倫說:「那裡也有迷人的椰子園(Cocoanut Grove)及特羅卡德羅(Trocadero)俱樂部,可是能去的地方並不多,而且比較早打烊,服裝比較不隆重,大家到哪裡都開車。當然好萊塢也有吸引人之處,因為有電影明星的加持,但缺乏紐約那種通宵達旦的奢華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