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字畫情緣 Words and Pictures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克里夫歐文、茱麗葉畢諾許領銜主演

克里夫歐文(飾演傑克馬可斯)

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金球獎影帝克里夫歐文,受到英國、美國和全球觀眾的喜愛,演出的作品類型多樣化,讓他成為當今最多才多藝的演員之一。他主演的賣座電影《殺戮賭場》,精湛的演技廣受好評,影評人甚至拿他來和亨利鮑嘉、勞勃米契、史恩康納萊等巨星相互比擬。2005年,他在電影《偷情》中飾演賴瑞一角,和茱莉亞羅勃茲、裘德洛、娜塔莉波曼等實力派巨星同台演出,讓他得到金球獎的肯定,也榮獲奧斯卡提名,證明自己的銀幕實力不容小覷。

克里夫是英國演員,剛出道是演了幾部英美電視電影。1991年,他在英國主演了第一部熱門影集,初嘗走紅滋味。

克里夫的電影處女作是1988年的《Vroom》,後來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情》中,飾演戰前德國的同性戀者。2001年,他主演了勞勃阿特曼的《謎霧莊園》,其他的電影代表作還有:與安潔莉娜裘莉合演的戰爭愛情電影《戰火情人》、驚悚片《至死方休》、戰爭片《亞瑟王》、和布魯斯威利合作的《萬惡城市》、與珍妮佛安妮斯頓合演的《玩火》、史派克李的驚悚片《臥底》、艾方索柯朗的賣座動作片《末代浩劫》、與凱特布蘭琪合演的《伊莉莎白:輝煌年代》、與茱莉亞羅勃茲演出對手戲的《口是心非》、與娜歐蜜華茲合作的《黑暗金控》、《入侵者》、《型男親情日記》、《獵狼連線》、與勞勃狄尼洛和傑森史塔森合演的《特種精英》、《影子舞者》等片。

2011年,克里夫演出了他的第一部美國電視電影《戀上海明威》,與妮可基嫚同台演出。這部片獲得了艾美獎的提名,他也得到了艾美獎、美國演員公會獎和金球獎的提名肯定。此外,他也參與舞台劇的演出。

克里夫的新作是《血盟風雲》,最近也宣布他將主演史帝芬索德堡的電視影集《The Knick》,預計在今年的下半年開拍。

茱麗葉畢諾許(飾演蒂娜戴桑托)

茱麗葉畢諾許出生在巴黎,身兼演員、舞者和作家等多重身分,也是唯一同時包辦歐洲三大影展最佳女主角殊榮的女演員:2010年坎城影展的《愛情對白》、1993年威尼斯影展的《藍色情挑》、1996年柏林影展的《英倫情人》。《英倫情人》也讓她得到了奧斯卡金像獎、英國影藝學院獎、歐洲電影獎和國家評論協會獎。

她演過的電影類型非常多樣,不只有主流的好萊塢電影,而且她和好幾位享譽全球的導演合作過,包括:《非法入侵》的安東尼明格拉、《濃情巧克力》的萊思霍斯壯、《夢遊大都會》的大衛柯能堡、《烈火情人》的路易馬盧、《甜蜜愛麗絲》的安德烈泰希內、《巴黎浮世繪》的麥可漢內克、《藍色情挑》克里斯多夫奇士勞斯基、《夏日時光》的奧利維耶阿薩亞斯、《瑪利亞再生》的艾柏法瑞拉、《布拉格的春天》的菲利普考夫曼等人。《布拉格的春天》是她的第一部英語電影,同台演出的還有丹尼爾戴路易斯和蓮娜歐琳,當時她年僅23歲,就在美國受到矚目和好評。

多年來,她已經成為法國凱撒獎(相當於法國的奧斯卡金像獎)的常客,以1993年的《藍色情挑》、1985年的《激情密約》、1986年的《壞痞子》、1991年的《新橋戀人》、1992年的《烈火情人》、1995年的《屋頂上的騎兵》、2000年的《雪地裡的情人》、2002年的《緣來有轉機》等片獲得最佳女主角殊榮或提名。

畢諾許也和多位知名男星同台演出過,比如:和李察吉爾的《拼出真愛》、和雷夫范恩的《新咆哮山莊》、與艾爾帕西諾和查寧塔圖的《無人之子》、和史提夫卡爾的《老爸行不行》、和威廉赫特的《巴黎情人,紐約沙發》等等。她最近的法語電影代表作是《回到初相遇》和《裸色告白》。

畢諾許出生在巴黎的戲劇世家,母親是演員和戲劇老師,父親是舞台劇導演和雕塑家。她進入巴黎國立高等音樂舞蹈學院就讀不久,就展開了自己的演藝事業,除了電影之外,她也經常回到舞台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