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正念的奇蹟 Walk with Me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奇異博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為師父感動獻聲,全球最具影響力之宗教領袖一行禪師首部電影。

英國最有魅力的男神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出生於演員世家,橫跨舞台劇、電視、電影多方位演出,2010年演出《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系列影集,讓他斬獲全球知名度,隔年憑著舞台劇《科學怪人》勇奪奧利弗勞倫斯獎…等三座最佳男演員大獎,2015年再以《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問鼎奧斯卡影帝,具有低沉迷人的英國口音及紳士的外表的他,深受全球億萬女影迷的喜愛,去年更靠著漫威電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讓他的演藝事業再創高峰。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在《奇異博士》中的師父是蒂妲絲雲頓飾演的古一大師,但私下的康柏拜區則是禪宗大師一行禪師的忠實追隨者,並為描述一行禪師的電影《正念的奇蹟》感動獻聲,他曾表示:「一行禪師的教導,對我的人生產生了巨大的觸動,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及感動。」

一行禪師(Thich Nhat Hanh)是越南臨濟法脈第四十二代傳人,著作等身作家、詩人,更是享譽國際、廣受敬重的禪宗大師,並發展出「入世佛教」,故有「入世佛教之父」的稱號。越戰時期,長期從事難民救援,努力推動和平運動,並率領越南僧侶參加巴黎和談,越南赤化後,一行禪師被流放海外,1976年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提名他為諾貝爾和平獎的候選人,並盛讚:「我不知道還有誰比這位溫和僧侶更有資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一行禪師是國際社會中最具有宗教影響力的僧侶之一,也是提倡「正念」的先驅,他的首部電影《正念的奇蹟》(Walk with me)將理念搬上大銀幕,正念是發生在你我日常生活的當下,每一次由體內呼出來的氣息,每一個踏在大地上的腳步,每一口知足的咀嚼,都是要我們欣賞生命中的美好,當你呼吸、走路、吃飯時深看事物的本質,煩惱將隨風飄去,讓你我身心完全安然於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