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大象的眼淚 Water for Elephants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瑞絲薇斯朋的演技不只深受影評肯定,也得到普羅大眾的喜愛,才能奠定她的一線女星地位。

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 飾瑪蓮娜
瑞絲薇斯朋的演技不只深受影評肯定,也得到普羅大眾的喜愛,才能奠定她的一線女星地位。

她在2006年以《為你鍾情》拿下金像獎、英國影藝學院、金球獎、銀幕演員公會獎、紐約影評人獎、廣播影評協會獎、全美觀眾票選獎等的影后。

薇斯朋目前是雅芳女性基金會的全球大使兼名譽主席,爭取女性自主權,此外她也積極支持推動「國際婦女暴力防治法」。儘管薇斯朋低調行善,其實她多年來都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性侵治療中心暨「拯救兒童」組織的大使。目前她還身兼「兒童保護基金會」的董事,幫助募款並推廣該組織的工作。去年瑞絲薇斯朋等人到紐奧良開設第一家「Freedom School」,此後在當地又創立了其他十三個社區中心。

薇斯朋在十四歲便踏入演藝圈,原本希望能在《月中人》跑龍套,竟然成了女主角。近作包括《愛在心裡怎知道》、《怪獸大戰外星人》、2007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的《關鍵危機》、《出竅情人》、《浮華新世界》、《金法尤物1、2》、創下愛情片首週票房的《美麗蹺家人》、《風流教師霹靂妹》(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危險性遊戲》、《歡樂谷》、《致命的危機》以及在日舞影展首映的《極速驚魂》等。

瑞絲薇斯朋開設的製作公司「Type A Films」曾推出《金法尤物2:白宮粉緊張》、《真愛囧冤家》與《真愛之吻》。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飾雅各

派汀森最知名的角色就是《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愛德華,當初則是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飾演優等生西追而嶄露頭角。去年派汀森演出《記得我》,即將推出的新作則是他飾演野心勃勃記者的《Bel Ami》。

羅伯派汀森第一部電視劇是《Sword of Xanten》,其他作品包括《如何生活》、《達利和他的情人》、《迷魂飛行員》。

派汀森是「Barnes Theatre Group」的一員,舞台劇作品包括《小鎮》、《 Anything Goes》以及《馬克白》等。

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 飾奧古斯特
克里斯多夫華茲飾演昆汀塔倫提諾導演的《惡棍特工》中的納粹軍官,得到金像獎、英國影藝學院、金球獎、坎城影展等的肯定。近作包括《青蜂俠》以及即將上映的《三劍客》。

華茲是歐洲影、視、舞台劇的三棲演員,縱橫影視界三十年之久,作品包括阿道夫格米(Adolf Grimme)執導的《與死神共舞/狹路相逢》等。演而優則導,他的編、導處女作是德文喜劇片《Auf und Davon》。

哈爾霍爾布魯克(HAL HOLBROOK) 飾老年的雅各
霍爾布魯克的演藝生涯在四十一歲才開始,第一部作品是《The Group》,隨後演出了四十多部電影,包括《緊急搜捕令》、《中途島》、《大陰謀》、《茱莉亞》、《鬼霧》、《鬼作秀》、《華爾街》、《黑色豪門企業》、《億萬未婚夫》、《靈幻奇緣》、《怒海潛將》、《忘了我是誰》與《至尊賭王》等。他以《阿拉斯加之死》入圍奧斯卡。

他的電視作品也為他掙來五座艾美獎。

霍爾布魯克也是著名舞台劇演員,每年都飾演馬克吐溫,舞台劇作品眾多,包括《李爾王》、《威尼斯商人》、《推銷員之死》等。並且在2000年進入紐約的戲劇名人堂,2003年從當時的美國總統手上接獲「美國國家人文獎章」,2010年則榮獲美國藝術文學院頒發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