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白宮末日 White House Down

延伸閱讀

《白宮末日》特技動作與視覺特效

《白宮末日》的特效,由羅蘭的老班底,共同製片馬克懷格和佛克英格爾擔綱。「最大的挑戰就是幫忙創造出場景。我們用電腦打造出白宮週邊好幾條街,包括樹木、柵欄等都一應俱全。」-《白宮末日》製片馬克懷格

關於特技動作

這次的特效指導是小約翰史東漢:「我們的挑戰是盡可能讓特技動作看起來不像刻意的特技動作。因為像查尼就會說:『我不要做這個動作,因為這動作看起來不合理。』打鬥場面他給了我們很多意見,他點子很多。」

查尼之前舞蹈和運動的經驗,讓他對特技動作游刃有餘,史東漢說:「他的技巧很好。舞蹈員和體操選手都是很棒的特技人員。他學得很快、動作很快,讓我們的工作更為輕鬆。因為他能親自上陣,我們就能拍特寫,這非常棒。」

「加上他的精力旺盛。一再重來他也不喊累,連續拍六七個星期耶。有一幕在屋頂的打鬥,幾乎拍了一整天,查寧是唯一一個從早打到晚的,真的太誇張了。但他一點都沒叫苦。」

費雪也表示:「查尼真的很拼。有一場戲他要做後背翻向白宮屋頂的窗口,傑森克拉克還得壓在他身上,他從頭到尾演了兩次。他真的是個很棒的演員。」

除了查尼之外,傑森克拉克也是一樣拼勁十足:「查尼和我都親自上陣。拍這種電影就是要這樣。」

克拉克也和專家討教拍攝特技場面的技巧:「雖然我們不可能一夕之間變成海豹部隊,但我們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

克拉克和查尼的打戲非常多:「有一場是在水中和下大雨的。有一場是從屋頂打到草坪。當時劇組對我們吹大風扇、把塵土拋向我們,這些我們都不在意,因為只要打鬥場面好看,一切都值得。」

關於視覺特效

白宮末日》的特效,由羅蘭的老班底,共同製片馬克懷格和佛克英格爾擔綱。之前已經讓外星人炸過白宮,也讓地震毀了洛杉磯,這一次的任務相對簡單許多。懷格說:「因為不可能接近白宮拍攝,連周圍都不可能,因此最大的挑戰就是幫忙創造出場景。我們用電腦打造出白宮週邊好幾條街,包括樹木、柵欄等都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