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獸:崛起 Warcraft

延伸閱讀

打造德拉諾

德拉諾是獸人昔日的家園,那是一個沙塵蓋天、滿目荒蕪的垂死星球,獸人只想逃離這個已經無法再居住的地方。

德拉諾是獸人昔日的家園,那是一個沙塵蓋天、滿目荒蕪的垂死星球,獸人只想逃離這個已經無法再居住的地方。場景佈置師伊莉莎白威爾考克斯和導演鄧肯瓊斯深入討論關於獸人的居住環境、他們的飲食和旅行習慣以及使用的武器和重要的文化特色。

不同的氏族有不同的習慣,但是獸人基本上都住在野營或是圓頂帳篷,他們都用巨大的象牙(象牙在遊戲中是很重要的元素)作為支架,並用獸皮遮蔽,移動時就把它們拆下來扛著走。他們也用獸皮當做毯子睡覺的時候蓋著禦寒,也用動物的頭蓋骨進行交易。伊莉莎白威爾考克斯說:「導演希望凸顯動物頭蓋骨的裝飾,藉此彰顯獸人的歷史與驕傲,尤其是霜狼氏族。」

為了呈現這種特殊的文化,劇組搭建了一座規模龐大的營地,並且佈置了各種道具和細節,展示獸人文化和習俗,這塊營地裡有古爾丹巨大的帳篷,那也是各個氏族酋長開會的場所。

這座帳篷直徑長達15米,用真正的老舊土耳其圓形帳篷改建而成,帳篷的布料完全是用手織的羊毛做成。場景佈置師伊莉莎白威爾考克斯說:「我們請人在土耳其山上去找專門建造圓形帳篷的人手織這些布料,我們把圖樣寄過去,他們按照圖樣手織一塊塊的布料,然後再寄回溫哥華給我們。」

由於古爾丹是獸人部落暗影議會的領導者,他的帳篷正中央有一個火盆燃燒著暗綠色的魔能。這個火盆長2.7公尺、高3.4公尺,完全是由特效團隊鑄造而成,仔細看的話會看到上面有臉部的刻痕,帳篷內也掛滿了各種的護身符,全是用珍貴稀有的動物頭蓋骨、毛髮和紅布料和其它布料製作而成,這一切都是為了彰顯他的權力。

美術指導蓋文包奎特說:「我們和導演談過要在帳篷的牆面使用除了布料以外其他的材質來增加獸人文化的特殊性,我們的想法是以獸人的方式拼湊出一幅幅的洞穴壁畫。我們總共做了11幅壁畫,描繪古爾丹是如何率領獸人部落一步一步逼近艾澤拉斯,暴雪娛樂的尼克卡本特給了我們很多相關的資料。我們製作了這些手繪壁畫做為帳篷的背景,效果非常好。這些多出來的細節不一定會被觀眾看到,但是絕對會讓這部電影的影像和故事更為豐富飽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