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青春倒退嚕 While We're Young

延伸閱讀

導演介紹

諾亞包姆巴赫Noah Baumbach,本著一部取材於自身經歷的電影《親情難捨》(The Squid and the Whale,2005),不但在影壇上大放異彩也讓他榮獲獨立精神獎與奧斯卡提名。

諾亞包姆巴赫出生於1969年,擔任過多部電影的編劇、導演及演員。他的第一部影片是《瘋狂二十年華》(Kicking and Screaming,1995) 該片在1996年紐約電影節首映,一炮而紅。但在擔任許多部九十年代末電影的編劇之後,諾亞包姆巴赫常常被人視為作家,而非電影製作者。到了2005年,他本著一部取材於自身經歷的電影《親情難捨》(The Squid and the Whale,2005),不但在影壇上大放異彩也讓他榮獲獨立精神獎與奧斯卡提名。此部片的成功讓他在電影圈中逐漸嶄露頭角,也讓他得到與影后妮可基嫚於《珍愛姐妹情》(Margot at the Wedding,2007)合作的機會。而近年來,諾亞包姆巴赫最為人所熟知的作品莫過於《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2012);此部作品不但入圍了獨立精神獎與金球獎,片中獨特的影像風格也向大家證明了這位導演除了擁有令人佩服的編劇功力外,對於畫面處理的能力更是獨樹一格、令人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