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嚇到笑 Where Got Ghost

延伸閱讀

另類鬼片

結合喜劇跟驚悚、以另類新角度來銓釋鬼片的《嚇到笑》,締造新的票房紀錄

素有「新加坡王晶」之美稱的導演梁智強向來以執導諷刺時弊的喜劇著稱,最著名的作品是2002年《小孩不笨》以及2006年《小孩不笨2》。今年他一改戲路,和巫培雙共同執導,拍攝驚悚喜劇《嚇到笑》,是部讓人又害怕又好笑的「驚喜片」,票房表現亮眼,在馬來西亞上映時更打破他以往電影的票房紀錄,甚至不下於也在馬來西亞大賣的《初戀紅豆冰》。

梁智強以新角度來拍攝《嚇到笑》,把喜劇跟驚悚結合,換個新方式呈獻予大?不一樣的鬼。另外,他認為鬼不一定是想象中的那麼壞。《嚇到笑》劇中80%至90%以喜劇的手法處理,同時也有驚悚的元素與溫馨的感覺,帶給觀?不一樣的體會,也為「鬼片界」開闢了不一樣的風格,導演還創了個新詞Hormedy(Horror加Comedy),並表示希望能把它變為系列電影,成為適合一家大小到戲院觀看的電影。

整部電影由三個獨立的短故事組成三部曲,都以驚悚配搭喜劇的方式炮製,帶給了觀?三種不同的訊息。梁智強解釋背後用意,有些故事只是想要讓觀眾嚇一跳,或讓觀眾放聲大笑,與其拖拖拉拉用別的劇情鋪陳,不如以簡短的方式呈現。

    相關延伸閱讀
  • ◎ 另類鬼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