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尚馬克瓦利,擅長於創造出捕捉角色中多層次情感的電影,他執導出許多演員的生涯最佳表演,並形成張力十足而富有質感的說故事技巧。

尚馬克瓦利 Jean-Marc VALLEÉ
尚馬克瓦利擅長於創造出捕捉角色中多層次情感的電影,他執導出許多演員的生涯最佳表演,並形成張力十足而富有質感的說故事技巧。他最近的作品《藥命俱樂部》獲得最佳影片等六項奧斯卡提名,並贏得三項奧斯卡大獎,該片由馬修麥康納、珍妮佛嘉納和傑瑞德雷托主演,敘述被診斷出愛滋病的德州電工,從墨西哥走私保命藥物,而後也幫助到其他患者。麥康納和雷托贏得所有主要大獎的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特別包括奧斯卡、金球獎、演員公會獎和為數眾多的影評人協會獎。

瓦利在1995年推出他的首部作品、風格強烈的情慾驚悚片《黑名單》。睽違十年後,瓦利才推出他的第二部法語長片、譽滿全球的《愛瘋狂》,該片將成長故事和各世代邊緣人的奇妙頌揚緊密結合,在五十餘個國家正式上映,並贏得二十餘座國際獎項,包括2005年多倫多影展崇高的「最佳加拿大影片」、11項加拿大奧斯卡獎「金尼獎」、15項加拿大金球獎「朱特拉獎」,以及「金膠捲獎」,並為當年加拿大賣座強片。2011年,瓦利編導了帶有私人情感的好評法語片《花神咖啡館》,由凡妮莎帕哈迪與凱文帕宏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