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顛覆瘋雲 What Just Happened?

延伸閱讀

角色介紹

《顛覆瘋雲》的角色包括了王牌製片家、愛耍大牌A咖明星、五大影展大滿貫影帝、龜毛名導、經紀人、大片商、編劇家等,反映了真實世界的好萊塢電影工業。

◎王牌製片家 班尼/勞勃狄尼洛 飾
班尼是好萊塢王牌製片家,製作過無數賣座鉅片,但近來沒製作出一部像樣作品,被業界看衰,認為他江河日下遲早退出江湖,他無法忍受被同業看衰的怨氣,決定冒險找來票房名導拍攝一部大卡司新片並參加坎城影展以求翻身,但班尼賭太大了,片商看過毛片後要求修片,但導演堅持不改戲,讓他一個頭兩個大,除此之外,他還要解決他的婚姻危機,試圖挽回老婆的心,心力交瘁的班尼是否能再東山再起呢…?

◎愛耍大牌A咖明星 布魯斯威利/布魯斯本人 飾
全球票房巨星,以終極警探系列中滿嘴FXXX麥克連警官的硬漢形象深值全球影迷心中,在本片中飾演想突破硬漢戲路的自己,脾氣暴躁到經紀人也拿他沒輒的A咖巨星,他特地留了滿臉大鬍子,新造型卻遭到投資金主大打槍,硬要他把鬍子全刮乾淨,新戲才能開拍,不然就要他把兩千萬美金的天價片酬吐出來,他老大牛脾氣發作,鬍子硬是不刮,雙方僵持不下,遲遲無法開拍,還得靠製片班尼出面協調,到底班尼能否順利解決僵局呢…?

◎五大影展大滿貫影帝 西恩潘/西恩潘本人飾
奧斯卡、金球獎、柏林、坎城、威尼斯五大大滿貫影帝,演技精湛,待人卻謙沖有禮,處事圓融不得罪人,此次擔任班尼新片中的男主角,卻因為導演的龜毛,身處在好萊塢充滿現實的名利場中,卻是公認的好人緣。不知能否順利以男主角之姿,進軍坎城,再拼一座最佳男主角獎呢?

◎龜毛名導 傑瑞米/邁可溫考特 飾
傑瑞米是藝術與票房兼具的全球知名導演,作品多次在坎城、柏林、威尼斯等國際大影展大出鋒頭,此次班尼找他來執導一部由西恩潘擔綱男主角,目標鎖定奪得坎城金棕櫚獎的得獎大片,好萊塢片商也對本片寄予厚望,不僅投資鉅資拍攝更砸下重金預計在坎城大肆宣傳,但坎城宣傳出發前一週,片商看過毛片後深感不滿,要求班尼請導演刪改結局,但堅持藝術創作理念的傑瑞米,堅持不重拍,更不改隻字片語,片商也火大起來,三方協商破裂,片商下最後通牒,要嘛配合改結局,不然就要全面撤資,叫導演自己看著辦!揪~竟~傑瑞米會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呢?

◎布魯斯的經紀人 /約翰特托羅 飾
飾演靠布魯斯威利為金字招牌的金牌經紀人,他旗下最夯的就是票房巨星布魯斯,好萊塢片商們大多不敢得罪巨星,也因此他凡事都按照著布魯斯的意志安排片約。但這次他卻踢到大鐵板,這次片商堅持大鬍子布魯斯要刮掉鬍子,不然就要控告他們違約,不僅兩千萬片酬要全數吐出,更要賠償天價違約金,但布魯斯就是要留下鬍子,天王老子都不甩,班尼又天天緊迫釘人,奪命連環摳,逼得他快要精神崩潰,他有辦法順利說服布魯斯嗎?

◎好萊塢大片商 露/凱瑟琳基納 飾
飾演好萊塢大片商,手握重金,在好萊塢呼風喚雨,要捧紅哪個導演或是把巨星打入冷宮,都在她的一念之間,這次跟班尼合作,找了西恩潘來演了一部劇情片,目標就是要奪得坎城金棕櫚獎,但她卻對導演傑諾米的結局非常不滿,要求改結局,頻頻對班尼和導演施壓,更威脅要全面撤資,到底導演會不會順從她的意志呢…?

◎史考特 想紅的好萊塢編劇家/史丹利圖奇 飾
飾演好萊塢編劇家,常捧著劇本要請製片班尼看有沒有機會拍成電影的編劇,班尼卻常會以各種理由搪塞他,但當史考特寫出好劇本時,又千方百計要他不能把好劇本交給其他製片,史考特對班尼又愛又恨,到底史考特能不能順利讓自己的劇本搬上大螢幕呢…?

◎班尼的老婆 凱莉/羅賓萊特潘 飾
班尼的第二任老婆,為班尼生了寶貝女兒和兒子,但是她與班尼的婚姻名存實亡,班尼老是把工作擺第一,忽略她跟孩子們的感受,她已經對班尼心灰意冷了,但班尼知道,兩人心中對彼此都還有愛意,便找了婚姻諮商師試圖來挽救這段關係,班尼是否能挽回她的心呢?她又願不願意再回到班尼身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