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顛覆瘋雲 What Just Happened?

延伸閱讀

導演/巴瑞李文森

巴瑞李文森西元1942年4月6日出生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是當今影壇最受人尊敬的重量級導演之一,並身兼編劇、製片等多種身份。他從執導處女作的《餐館》迄今,每部作品都被奉為不可不看的經典佳片。

巴瑞李文森(rry Levins)西元1942年4月6日出生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是當今影壇最受人尊敬的重量級導演之一,並身兼編劇、製片等多種身份。他從執導處女作的《餐館》迄今,每部作品都被奉為不可不看的經典佳片。

巴瑞李文森在1988年執導了由達斯汀霍夫曼和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雨人》,獲頒奧斯卡最佳導演,該片並同時囊括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和最佳原著劇本,以及各種大大小小的獎。1991年導演的《豪情四海》,榮獲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等獎項,該片由華倫比提主演。

出生及成長於巴爾的摩的巴瑞李文森,用這塊他所熟悉的土地,作為他早期電影的故事背景。包括處女作《餐館》、由丹尼狄維托主演的《錫人》等。從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大學畢業後,巴瑞李文森搬到洛杉磯,同時展開他的演員、寫作生涯,並開始在電視綜藝節目中露臉。

他的作品包括《早安越南》、《錫人》、《桃色機密》、《豪情四兄弟》(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本片,由 布萊德彼特 、凱文貝肯、 勞勃狄尼洛 和達斯汀霍夫曼主演,叫好又叫座。)、政治諷刺喜劇《桃色風雲搖擺狗》,獲兩項奧斯卡提名、小說改編而成的科幻片《地動天驚》,這是他第四次和達斯汀霍夫曼合作、還有《適者生存》、《少年偵探福爾摩斯》等。

直到1998年為止,巴瑞李文森的巴爾的摩影業,製作的影片有雷夫范恩斯主演的《益智遊戲》,及HBO電影《二次南北戰爭》。1998年之後,巴瑞李文森和寶拉威斯坦合組一家新的製片公司,製作了不少膾炙人口的佳片,有比利克里斯托和 勞勃狄尼洛 的《老大靠邊閃》,和《天搖地動》等。

1999年,巴瑞李文森獲母校美國大學封為榮譽藝術博士學位,表揚他在電影及電視等範疇,所做出的卓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