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吾家有神 Word of God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瑞典歌后麗莎妮爾森除音樂作品外,也跨足電視及電影演出。

關於男主角 冷面硬漢 薩翰梅林(S?ren Malling)
薩翰梅林,1964年生於丹麥,戲劇演員,1988年申請進入奧登斯劇院學習,1992年完成學業,優異表現讓他受該劇院聘用任職2年,在那段期間演出許多舞台劇的經典角色,同時也接觸許多不同劇院的表演風格,奠定他的堅強演技基礎。1999年演出柏林影展銀熊獎的電影《敏郎悲歌》(Mifunes)後受到影壇關注,陸續接演2000年的《失落的街角》(B?nken),2005年的《性控訴》(Anklaget)等片,同時踏足電視圈,演出擁有200萬人次的收看率的超紅影集《謀殺》(The Killing)。

2012年以《命運談判局》(Kapringen)榮獲阿布扎比電影節最佳男主角,2017年以《回到初相戀》(Parents)勇奪丹麥波迪獎最佳男主角。


關於女主角 瑞典歌后 麗莎妮爾森(Lisa Nilsson)
麗莎妮爾森,1970年生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為瑞典歌壇天后。1986年進入瑞典皇家芭蕾舞蹈學院就讀,80年代末以英文演唱首張專輯【Lisa On Love】出道,並代表瑞典參與《歐洲歌唱大賽》,1990年再度用英文發行第二張專輯【Inderstructible】,帶有慵懶唱腔的爵士音樂融合流行音樂,開創出全新的瑞典音樂風貌,音樂權威網站AMG將她譽為瑞典的一代靈魂天后,頓時躍上世界舞台,成為北歐家喻戶曉的超級巨星。

除音樂作品外,麗莎也跨足電視及電影演出,2002年參與瑞典電視喜劇《克萊奧》(Cleo)演出,也在瑞典電影《天堂》(Paradiset)裡軋一角,此次在《吾家有神》中飾演一位嫁到丹麥的瑞典媽媽,生為家中唯一正常的人類,背負起維繫家庭的核心角色,展現母親堅毅不撓的精神,演技和歌藝同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