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吾家有神 Word of God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吾家有神》講述一位自封為神的父親,透過死亡才意識到自己過著錯誤的生活。

金獎導演 亨里克簡茲(Henrik Genz)
亨里克簡茲,1959年出生於丹麥,早年有畫家夢的他,進入科靈設計學院(Designskolen Kolding)就讀平面設計,並創作了一些影像作品,獲得其他導演的鼓勵,轉往電影創作;31歲時被丹麥國家電影學院錄取,正式邁向導演之路。

1999年拍攝的短片《泰斯與尼可》(Theis and Nico)就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實景短片獎提名,後加入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發起的「逗馬宣言電影」運動。2003年拍攝第一部長片《寶貝霍德》(Someone like Hodder),故事新奇有趣,畫面華麗魔幻,在丹麥上映後一炮而紅;2005年《中國先生》(Chinaman),講述中國女孩為取得簽證,與丹麥男人假結婚的愛情喜劇獲得許多關注。2008年《惡警殘城》(Terribly Happy),用大膽的人性批判和犀利諷刺,橫掃世界各大影展獲得許多獎項,包括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影片獎。

2017年改編丹麥暢銷同名小說《吾家有神》,講述一位自封為神的父親,透過死亡才意識到自己過著錯誤的生活,在丹麥上映時創下不俗的票房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