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吾家有神 Word of God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這齣輕盈幽默的感人黑色喜劇,瘋狂有趣又動人,幽默作為武器,成功地處理精神疾病和酗酒等題材,探索人性的怪趣。

吾家有神》改編自丹麥暢銷作家同名小說,由金獎導演亨里克簡茲(Henrik Genz)執導,網羅丹麥影帝薩翰梅林(S?ren Malling)、瑞典歌壇天后麗莎妮爾森(Lisa Nilsson)聯袂飆戲,本片講述在80年代後期,一名自稱「神」的父親與三個兒子日積月累的嚴重代溝,隨著罹癌父親任性妄為的舉動,關係日漸惡化,兒子激烈地群起反抗,扭轉了與頹喪父親的形勢,而在死亡來臨之前,「神」才漸漸意識到唯有放棄自己的國度,才使自己與他人得到自由。

吾家有神》富含錯綜的情節,突顯多樣的人物性格,電影情感充沛飽滿,導演聰明地以巧妙措辭及隱喻,讓故事在傷感及戲謔式幽默間轉換得宜,清新色調的影像,搭配節奏輕快的剪接,不尋常的角度強調反傳統敘事及其與眾不同的特質,令人耳目一新。這齣輕盈幽默的感人黑色喜劇,瘋狂有趣又動人,幽默作為武器,成功地處理精神疾病和酗酒等題材,探索人性的怪趣,深度和感情展現人物個性和親情生活,榮登丹麥年度最佳狂妄家庭喜劇!總歸一句,觀眾們,試著學習接受那些碰巧是你家人的「奇葩生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