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冬蟬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黃飛鵬

他相信「電影所代表的超過電影本身,它也標誌著某一種狀態或關係。」他希望拍出忠於電影本身的作品,既不偏離創作初衷,也要對得起觀眾。

黃飛鵬 WONG Fei-Pang

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致力於獨立電影製作。他相信「電影所代表的超過電影本身,它也標誌著某一種狀態或關係。」他希望拍出忠於電影本身的作品,既不偏離創作初衷,也要對得起觀眾。曾經擔任電影《忘語花》攝影師,此部電影在過去獲得2012年鮮浪潮大獎以及2012年鮮浪潮公開組最佳電影。他也曾經擔任《金妹》的攝影師,此部作品主要為華人民間電影短片集資計畫。他在電影”The Lion and I”裡擔任電影剪接,目前正在為籌備中的獨立紀錄片”The Inspired Island:Xixi”擔任攝影師一職,也在”Keening Woman”此部作品中負責電影調色。

他的執導作品包括劇情短片《冬蟬》、《寂靜無光的地方》,這兩部電影都入圍2015年香港獨立電影節及2014年鮮浪潮大獎。《最後的地圖》是香港的節目外盼計畫,同時也入選2015年香港獨立電影節放映影片之一。另外一部他所執導的劇情短片《流浪的狗》曾在2015年香港獨立電影節、2014年深圳灣國際藝穗節放映,並且被評選為第十七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評審團推薦放映作品。黃所執導的劇情長片《池之魚》曾在德國首映並於2014年在德國布朗斯威克國際電影節時放映,本片也曾在第十一屆北京獨立電影節放映。並且曾在台灣南方影展華人影片競賽(劇情類)中獲得評審肯定及提名。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黃飛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