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球來就打 Viva baseball

延伸閱讀

關於《球來就打》製作

《球來就打》一共耗資五千萬,受到台中市政府的支持。電影花費龐大預算在美術場景和特效上,後期製作採用大量3D動畫以及Motion Capture技術,來完成片中棒球比賽鏡頭,為台灣影片中首見。

由台灣知名中生代演員黃少祺擔任男主角的《球來就打》,描述曾經叱吒球場的棒球明星烏米,如何在犯下過錯、歷經人生低潮後,重新振作奮起,為棒球而戰。

本片導演兼製片人尹祺三年前便開始構思,籌拍一部關於棒球的勵志電影。他在2010年自組鬥陣影像工作室,恰逢編劇涂芳祥因《球來就打》獲選新聞局優良劇本獎,兩人一拍即合,決定合作拍攝《球來就打》。此片邀來曾製作過《臥虎藏龍》的徐立功擔任監製,企圖在蓬勃發展的國片市場中,以突出的影片類型和廣大視野,讓觀眾有一番全新的觀影經驗。

球來就打》於2011年9月於台中開鏡,11月殺青。片中召集了兩岸三地的老中青三代的優質演員一同參與演出。在片中飾演球員的年輕演員們,在開拍前還得和國內著名的西苑青棒球隊一起接受一連串的棒球訓練。擔任主角「烏米」的黃少祺,是第一次接拍電影。他近年來在兩岸都有非常優異的戲劇表現,豐富的演出經驗讓他在詮釋角色時能夠駕輕就熟。而周采詩則繼國片《愛到底》後,再次擔綱電影女主角,飾演個性固執衝動、卻對棒球有莫大熱情的Nancy。片中還找來資深演員楊烈、張柏舟、新生代偶像盧學叡、張芯瑜、Super131的成員等共同演出。其中盧學叡為了角色真實感,還為戲增胖十公斤,成為超極強打。除此之外,在電影中客串的職棒明星陳金鋒,更是影片中畫龍點睛的超級亮點。

球來就打》一共耗資五千萬,電影受到台中市政府的支持,除了給予補助外,還動員了包含台中棒球名校西苑高中在內的多隊青棒球員參與拍攝。片中70%的戲份都在台中完成,一中夜市和洲際棒球場等知名的台中地標到時都將呈現在大螢幕前。

劇組此次在電影中,花費龐大預算在美術場景和特效上,如劇中Bada大仔居住的豪華宅院,便是由美術團隊在片廠內精心搭建而成。在影片特效上,為了在電影質感和細節上,達到精緻逼真的效果,本片的後期製作採用大量3D動畫以及Motion Capture技術,來完成片中棒球比賽鏡頭,為台灣影片中首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