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逆戰 The Viral Factor

延伸閱讀

導演的話

逆流而上的戰鬥,每天都在進行中;每項選擇、每次挑戰、每個矛盾,我們都沒可能逃避,一定要打下去。

「人生永遠都是千瘡百孔的。
作為人我們每日都不斷中槍,但最重要在於我們如何帶著滿身彈孔,繼續堅持把人生旅程走完,然後回望時你開始思考,就會發現什麼才是最珍貴。」
––林超賢

逆戰》,這個戲名對我來說是充滿意義的。逆流而上的戰鬥,每天都在進行中;每項選擇、每次挑戰、每個矛盾,我們都沒可能逃避,一定要打下去。然而最後是非黑白,在人們重新覺醒,從新認識親情的時候,已經不再重要。

無論戲內或戲外,似乎都是一連串的硬仗。每一次拍攝電影都是一個重新發現自我的過程:人類,所謂的萬物之靈,根本沒有什麼獨特之處。每個人都平等地在跟自己的命運決戰,但面對逆境會拼命的不只是人類才懂,連微小如病毒中的每個細胞也在戰鬥,變種只為戰勝人類。奮力求生、衝破障礙是必然的,為可再次跟親愛的人共聚,哪怕只有頃刻,也絕對不能放棄。

翻天覆地的拍攝進程中,帶來每日不斷的啟發。《逆戰》異地取景,風格與節奏上的轉變,對我來說也是一次挑戰自我的逆境之行吧。熬過了,回家看著老婆女兒,內心的激動比以往更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