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重逢以後 Valley of Love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法國演員伊莎貝雨蓓是影壇一代傳奇影后,戲路寬廣,作品多產,擁有許多傑出成就,主演電影曾多次入圍各國影展獎項。

坎城影后伊莎貝雨蓓《愛重逢以後》虛實之間再展最動人演技
法國演員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是影壇一代傳奇影后,戲路寬廣,作品多產,擁有許多傑出成就,主演電影曾多次入圍各國影展獎項,也曾兩次奪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威尼斯影展女主角,和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她還是歷史上入圍法國凱撒獎最多次的女演員。2002年,以電影《八美圖》,獲柏林影展頒發傑出藝術成就獎殊榮。曾合作的導演不計其數,更是麥可漢內克(Michael Haneke)…等許多電影大師的愛將。近年作品有《記憶乍響》(Louder than Bombs,2015)、《因為愛情:在離開他以後/在她消失以後》、《情慾修道院》(The Nun,2013)、《愛‧慕》(Amour)。

伊莎貝雨蓓在新片《愛重逢以後》(Valley of Love)中,飾演一位喪子的母親,巨大的悲傷讓她連兒子麥可的喪禮都無法出席,但她卻在愛子自殺身亡後六個月後,收到麥可的一封親筆信,信中要她與多年未見的前夫,連袂在約定的日子前往美國加州死亡谷,麥可將會在某處與他們重逢…。

「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愛重逢以後》喪子之痛重現大銀幕
坎城影帝傑哈德巴狄厄(G?rard Depardieu)作品無數,豐富多元。他在1990年,以愛情喜劇《綠卡》(Green Card)和古裝片《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在臺灣打開知名度,前者贏得金球獎影帝殊榮,後者的西哈諾一角則讓德巴狄厄在法國凱薩獎和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獎項掄魁,之後接連演出《鐵面人》(The man in the iron mask)、《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等多部好萊塢電影,也主演法國電影《屋頂上的騎兵》(The Horseman on the Roof)、《愛上娜塔莉》(Nathalie)等,成為法國家喻戶曉的傳奇影人。近年曾參與《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演出。

傑哈德巴狄厄在《愛重逢以後》(Valley of Love)中,創造出一個有趣又體貼的角色:一位不修邊幅、過氣的電影明星,滿足於自己的退休生活。他變胖了,但也沒想要減肥;喜歡聊當年勇,但又不會過度陶醉在往日虛華;與伊莎貝雨蓓飾演的前妻,因為兒子自殺前留下的遺書,在加州的死亡谷久別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