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

延伸閱讀

三種吸血鬼

莫里族、拜爾族、血族

莫里族
莫里族分成皇族與非皇族吸血鬼。他們有壽命且性情祥和,每個莫里族都有專精的元素魔法,分別是土、空氣、火或水。他們有尖牙,喝人或拜爾族的血維生,陽光讓他們不舒服,他們通常又高又蒼白。莫里族有12支皇族,莉莎是德拉格米爾家族最後的血脈。

拜爾族
拜爾族是半人半吸血鬼。他們通常髮色深、感官敏銳、體能也強過莫里族。拜爾族奉獻一生保護莫里族,他們沒有尖牙也不吸血,愛吃什麼都行。他們得接受肢體訓練以成為守護者並學習成為戰士:為了保護莫里族免於不死,會在必要時戰鬥、斬首並刺銀樁。他們遵守一句簡單的格言,莫里族擺第一。

血族
血族是最危險的吸血鬼,他們長生不死。血族只在晚上出來活動,還能以強大的魔法與速度殺死你。他們難以擊敗,連訓練有素的拜爾族守護者也難以應付。他們生活在社會之外,並渴求莫里族的血液以維持永生不死。血族想殺死莫里族最後的12支皇族以接管社會,你必須以銀樁刺穿血族的心臟,才能殺死他們。

變成血族有兩個方式:1)選擇變成血族的莫里族必須刻意在吸血時刻意殺死一個人,2)血族一口咬住莫里族、拜爾族或人就能將他們變成血族。

拜爾族如果殺死一名血族,脖子上就會刺一個莫尼亞標記。迪米特里的脖子上有六個標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