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吸血鬼學院 Vampire Academy

延伸閱讀

小說原作者、導演及演員訪談

看到小說拍成電影就像把我心中的影像變得更大更好。─原著作者蕾夏爾米德

蕾夏爾米德(作者)
★從小說到電影:
“書跟電影是兩個不同的媒介,寫書是我的專長,寫書讓我的感覺很好。但放上大銀幕、把它放大,完全是不同的藝術形式,這不是我能力所能及。所以看到馬克華特斯跟其餘電影人做到這種程度讓我驚豔。有人能專精這種藝術形式、視效,賦予小說生命真的很厲害。”

馬克華特斯(導演)
★兩名女主角:
“很少有電影會有兩個女主角互不衝突又是朋友。這部電影棒的是你在最後最想看到的是蘿絲與莉莎修補關係。”

柔伊德區飾演蘿絲海瑟薇(培訓中的拜爾族守護者)
★關於蘿絲:
“我覺得蘿絲海瑟薇有趣的特質在於她對所有事物有極大的熱情,這使得她無法壓抑感情、有話直說。我覺得她不了解直言不諱有點傷人,她有話就說,不管會不會讓人不高興。她是徹底的狠角色。”

★關於她的特技訓練:
“我在洛杉磯接到這個角色後培訓兩個月,我上健身房、還做格鬥訓練。到倫敦後,我做了兩週密集的特技訓練,就我的準備來說,這兩週是最重要的部分。”

★關於蘿絲與莉莎的友誼:
“吸血鬼學院的粉絲能看這部電影讓我好興奮。講兩個女生友情的故事很少,男生的就很多,你一天到晚看到男生的友誼,他們的兄弟情。少女能有這種鼓舞人的新電影可看讓我興奮。我欣賞蘿絲跟莉莎有真正的友誼。”

露西佛瑞飾演莉莎德拉格米爾(莫里族公主)
★關於莉莎:
“莉莎是窩心、有愛心、敏感的吸血鬼。她是每個人都想親近的人,因為她注意並在意大家。她擁有讓人愉快喜悅的能量,也很信任人。”

★關於莉莎與蘿絲的友誼:
“青少年會一天到晚找朋友,我認為有電影大談女生的友情很棒,莉莎與蘿絲一向互挺到底,他們只是剛好處於魔法世界,莉莎是莫里族的吸血鬼公主,而她的死黨蘿絲是拜爾族、是她的守護者跟很強的打手。”

★關於她與柔伊的友誼:
“柔伊跟我很好玩,我們就像蘿絲跟莉莎。她精力滿滿、熱情洋溢、充滿朝氣、老是到處跑,又唱又跳、非常快樂,精力充沛到誇張。我則是平靜祥和,或許還有點夢幻,我們的個性幾乎融入角色性格的關係了。”

丹尼拉寇茲拉夫斯基飾演迪米特里貝里科夫(拜爾族首席守護者)
★關於迪米特里:
“迪米特里貝里科夫是俄國人,但他居住美國多年,而且很神秘。他看舊牛仔書籍、喜歡聽老歌,還喜歡穿長的皮外套。”

★關於吸血鬼學院:
“吸血鬼學院是很特別的故事,因為它講的不是愛喝血的吸血鬼,而是有正常問題的吸血鬼。他們有時開心、有時沮喪,他們會戀愛,生活有點像正常人,但他們同時是吸血鬼或半個吸血鬼,並處於真實世界中的另一個世界。”

蓋布瑞拜恩飾演維克多達什科夫王子(莫里族長者)
★關於維克多達什科夫:
“我飾演維克多達什科夫王子。他很親切,負責監督學院。他罹患了吸血鬼的怪病蘇多夫斯基症候群。但他跟奇洛娃校長一起管事,他的動機有待了解。”

歐嘉柯瑞蘭寇飾演校長雅倫奇洛娃(莫里族)
★關於奇洛娃校長:
“我的角色既古怪又有趣。我沒飾演過像這樣的角色,我覺得這是有趣的嘗新。奇洛娃是莫里族,所以她吸血,這讓人興奮,我會有尖牙。奇洛娃想保護莉莎,莉莎也不像蘿絲老是惹得她火大。莉莎是好女孩,她是公主,而且很窩心。蘿絲對莉莎是不良影響,奇洛娃最擔心的也是她。”

莎拉海蘭飾演娜塔莉達什科夫(莫里族、維克多達什科夫之女)
★關於娜塔莉:
“我飾演娜塔莉達什科夫,她是怪胎,有點像是校內典型的遜咖。她不是很時尚,所以我得戴眼鏡、把頭髮弄亂,還要點假痘痘。蘿絲與莉莎回到學院後,娜塔莉跟他們變成朋友,因為他們想保持低調,如果你想保持低調,跟娜塔莉交朋友顯然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