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玩命車手 Vehicle19

延伸閱讀

《玩命車手》鏡頭

本片的攝影鏡頭經過特別設計,希望能讓觀眾有真實旁觀的感覺......。

本片攝影指導邁爾古達與德威合作過,所以兩人得以迅速在時間上的限制與在移動車輛內拍攝等方面作出重要的決定。

德威希望觀眾透過鏡頭往車窗外看時,攝影機本身必須要給人從觀眾的角度出發的印象,而非暗示攝影機栓在車上那種靜態、封死的視覺。」

要完成這件事的一大障礙是找個方法解決在車內空間拍攝的問題。不像數位攝影機比較輕巧,靠攝影機腳架來營造失真的感覺表示攝影團隊的裝備更重,工作空間也更緊縮。

「我們針對不同的鏡頭使用不同的攝影機,」古達解釋,「有一個車手必須躲起來開一部跟車,才能在特定的地方架好攝影機。我們還有其他車輛用不同的框連接鏡頭。每天,我們會找出哪部車適合哪個鏡頭。」

「我們不想要鎖死的感覺,比方死板地架設在身上,而手持拍攝又太重了,所以我們嘗試各種鏡頭並做測試。我們試過用鬆緊繩架設,但車子製造的引力使得攝影機太失控。最後,我們使用非常有趣的『非洲安全氣囊』,這是我們發明的東西。內胎充氣後,我們將攝影機架在上面,營造出移動的感覺,很像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