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全家玩到趴 Vacation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大家都同意艾德赫姆斯是這個角色的最佳人選,他肯定能成為新一代的葛氏主人翁,把葛家帶入21世紀。克里斯班德表示:「在創造克拉克和艾倫的後繼者,讓葛家再度踏上公路旅行時,我們一致認為艾德是最適人選。

羅斯提小時候去過歐洲,但如今他是廉價航空的機師,空中路線只有在南灣和芝加哥之間的18分鐘飛行。他在郊區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每天老婆和小孩在家等他下班,所以誰需要時髦的制服或火辣的空姐?他們全家每年會去密西根州的小屋度假,玩得樂不思蜀,就像你小時候記得的快樂家庭假期,所以誰需要巴黎之旅?

不過這畢竟把葛家想得太美好,而這也是羅斯提想為他家人打造全新假期的出發點。約翰法蘭西斯達利指出:「我們想要在羅斯提身上注入跟克拉克一樣過度樂觀的風貌,但不盡然相同。羅斯提具有獨自的可愛特質,包括他是個天真老爸,只是經常捅婁子,但他沒有克拉克較黑暗的一面。」

強納森高史坦補充表示:「羅斯提豐富又幽默的家庭史深植在當中,但我們寫這個角色時,能把他想像成很棒的大人。」

大家都同意艾德赫姆斯是這個角色的最佳人選,他肯定能成為新一代的葛氏主人翁,把葛家帶入21世紀。克里斯班德表示:「在創造克拉克和艾倫的後繼者,讓葛家再度踏上公路旅行時,我們一致認為艾德是最適人選。在蔡斯和艾德對手演出的場面中,你會相信他們是正港的父子,羅斯提遺傳到出名的葛家樂觀主義。」

吉維蔡斯表示:「我喜歡艾德飾演的羅斯提,他在許多方面都像極了克拉克。艾德很棒,我們演得很開心。」

艾德赫姆斯立刻能感同深受這個角色,而他感興趣的是《全家玩到趴》其實不是重拍片,而是續集片,他表示:「我很榮幸能夠演出,我喜歡羅斯提現在成為老爸,我超興奮能扮演他,因為雖然有許多很棒的小演員演過他青少年時代,但長大成人的羅斯提卻從未存在過。我把這個角色看成已經完全通過青少年時期的成熟大人,實際上,大人版的自己往往會跟青少年版的自己不同,所以我很興奮能重新詮釋。」大衛多布金表示:「艾德能天衣無縫地在劇情片和喜劇片之間遊走,始終知道場面的亮點在哪裡。」

雖然艾德赫姆斯有發揮空間,但羅斯提畢竟是他老爸克拉克的兒子。
艾德赫姆斯表示:「有其父必有其子。他不追求偉大,但他是很認真又熱情的老爸,即使出狀況也願意努力改善,確保全家在面對可笑的障礙時能玩得盡興。甚至可以說,重要的不是全家玩得盡不盡興,只要他們面帶微笑,保持愉快心情,對羅斯提來說那樣就夠了。那是他遺傳自他老爸克拉克的性格,但他內心似乎多少想抑制這種性格,那是一種不健全但有趣的傾向。」

強納森高史坦指出:「羅斯提有點樂觀過頭,以為他的家庭和樂融融,但這跟實際情況有落差。他每天心滿意足,但一回家就遇到兩個小孩在吵架;他也以為他老婆現在跟他們結婚時一樣快樂。」
事實上,他的小孩懶得理他,老婆也不太快樂。

艾德赫姆斯形容這種不協調的婚姻關係:「羅斯提娶到嬌妻老婆黛比算是賺到,顯然羅斯提可能一愛上這個美女,就立馬求婚了,因為他有點感到自己配不上她,所以他要動作快,莫失良機。」

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跟飾演她螢幕另一半的艾德赫姆斯相處愉快,她表示:「你不可能不被艾德飾演的羅斯提擄獲,那種童心的天真和歡樂具有感染力,看起來很過癮。艾德很會帶動我們,不管是戲裡或戲外,他棒極了。他會為我們營造調性,我們都全力以赴。」

克里斯班德回想地表示:「我們一開始拍攝,克麗絲汀和艾德就摩擦出如我們期望的那種火花,他們一拍即合,我們當下明白找對人了。」

艾德赫姆斯談到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時表示:「克麗絲汀是我遇過最可愛的人之一,她是完美的黛比,為羅斯提和黛比的關係帶來很有趣的互動。跟克麗絲汀合作是很棒的過程,彼此努力製造笑料。她是喜劇高手,直覺很精準,她懂得如何讓某一刻變得好笑。」

在遇到羅斯提之前,黛比上大學,拿到碩士學位,懷抱計劃,甚至有過年少輕狂的歲月。然後她嫁給羅斯提,生了小孩,情況就改變了。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表示:「她可能需要像羅斯提這種腳踏實地的男人,但就算你過得幸福安逸,到某個時候你會看著小孩長大,他們不像過去那樣需要你,你會想要重拾自我,黛比就是處於這種情況。我喜歡這個角色沒有被寫成那種一味支持老公的典型小女人,我欣賞她會發飆,會說出自己的想法,抱持主見,她在旅途中不會唯命是從,她是自主的人。」

黛比在遇見羅斯提前也有些祕密,會讓羅斯提難以置信。強納森高史坦回想地表示:「我說不出克麗絲汀有多麼棒,她就是演得很到位。在一開始,我們不確定該有什麼期待,因為我和約翰之前都不認識她,見面時她有點靦腆,講話輕聲細語,我們不知道她會怎麼詮釋黛比。然後我們第一次讀稿試戲,突然她就變成一個瘋狂活潑的角色,我們丟給她台詞,她的所有表現都中了。」

一方面,羅斯提開飛機養家,自以為家庭美滿;另一方面,葛家上一代的克拉克和艾倫則在舊金山經營民宿。吉維蔡斯和貝佛莉狄安姬洛很高興能再度飾演這一對瘋狂的螢幕夫妻。

吉維蔡斯承認:「沒人像克拉克那樣,他還是個瘋子。事實上,他只是個凡夫俗子,但他會把自己想得更厲害。對於這號人物,我能馬上角色上身,但絕對少不了貝佛莉。她幾乎像是我的第二個老婆,常到我家,來煩我和我老婆,我也會煩她,我們老是煩來煩去(笑)」
貝佛莉狄安姬洛同意地表示:「我們從當初一見面就摩擦出火花,是一種很怪異又很逗趣的共鳴,讓我們能輕易進入各自的角色。我不知道那種火花是哪來的,但就是發生了。我們會互相連絡,或至少是我找他。很棒的是,現在能看到克麗絲汀和艾德之間也有那種不可言喻的火花,他們很神奇地創造出自己的葛家世界。」

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透露:「我是貝佛莉狄安姬洛的頭號粉絲,自從我小時候看她演出《毛髮》之後,我就一直想成為她。當然,我也從小就常看蔡斯的各種作品。所以能跟他們兩人一起演出晚餐戲實在很開心,真是太酷了。」

艾德赫姆斯表示:「蔡斯對我的一輩子有深刻影響,我會成為演員的部分原因就是吉維蔡斯,所以能找來他和貝佛莉很令人興奮,對我來說也是這整個計劃的一大認證呢。」

羅斯提是地區機師,受雇於默默無聞的廉航公司,然而他妹夫史東克蘭戴爾則是受歡迎的電視氣象播報員,事業有成,前途無量,還有自己的牧場和牛群。隨著這場旅行愈來愈失控,羅斯提和他家人來到史東家門口。

為了找到飾演史東克蘭戴爾的理想人選,製作群要仰賴神明,至少是眾神之一,也就是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身為人氣角色雷神索爾時,克里斯漢斯沃拯救了世界,但他也很興奮能夠演出這部喜劇片,他表示:「我跟同年的多數人一樣,看著《瘋狂假期》系列電影長大,所以我很迷,但這也是能讓我嘗試不同角色的機會。我喜歡這齣劇本、這個角色及其他演員,我毫不考慮就答應了,我知道一定會演得很痛快。」

克里斯漢斯沃形容他的角色是「沒內涵的氣象播報員,有點混蛋,對於世間的想法挺老派。他的言行舉止相當囂張,但他都能安然脫身,因為他很迷人,大家會原諒他。」克里斯漢斯沃大多演出戲劇性的角色,這次他闖入喜劇世界,跟一群喜劇達人同台較勁。約翰法蘭西斯達利指出:「他不是蓋的,超好笑又超討喜。通常你會討厭像他這麼帥的人,但我們都煞到他了,很想跟他作伙。」 克里斯漢斯沃形容史東與老婆奧黛莉的關係:「我想是非常肉慾,那可能是他們兩人唯一的共同點。」

不過史東克蘭戴爾最引以自豪的利器,就是他下面的那根大鵰,大到令人瞠目結舌。很遺憾,在羅斯提面前,他妹夫這種異於常人的天賦只會讓他無地自容,當然這也引發電影裡最爆笑的一些場面。

萊絲里曼恩飾演史東的老婆,也就是羅斯提的妹妹奧黛莉。她之前不只跟大衛多布金合作過,也在電視影集《怪胎們》時期,就認識當時是青少年演員的約翰法蘭西斯達利。

約翰法蘭西斯達利指出:「奧黛莉看待世界的方式比羅斯提來得現實,不過同時,她也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奧黛莉一角內心有不同層次的黑暗面,萊絲里詮釋得絲絲入扣,實在很棒。」

斯凱勒吉桑多和史提爾史戴賓斯是葛家最年輕的一代。劇組在全美國及加拿大多倫多的幾千個小孩中,要海選出適當的演員。羅斯提和黛比的兩個兒子是南轅北轍,當然這種個性差異也製造出更多的笑料。強納森高史坦表示:「我們很幸運找到這兩個傑出的年輕演員,他們超讚的。」

斯凱勒吉桑多飾演羅斯提的大兒子詹姆士,他表示:「我一直是個影迷,所以我看過所有《瘋狂假期》電影系列,我超愛葛氏一家。」詹姆士年紀較大,身形也較高,但他從來就搞不定他的跋扈弟弟。斯凱勒吉桑多表示:「詹姆士是個宅男書呆子,對女生超害羞。他弟弟比他矮多了,也很瘦小,卻老是霸凌他。」

斯凱勒吉桑多承認,他本身是家裡的老么,小時候倒是常仗著年紀小而得逞,他表示:「我很清楚當哥哥和當弟弟這兩種情形。」

史提爾史戴賓斯飾演凱文,詹姆士的弟弟,他表示:「這很棒,大家都知道葛氏一家,也都看過《瘋狂假期》電影系列,連我也是。這齣劇本讓我捧腹大笑,加上卡司群超酷的。」看起來小不點的凱文不只個性跋扈,嘴巴和行徑也不饒人。史提爾史戴賓斯繼續表示:「凱文經常爆粗口,欺侮他哥,完全不把他哥看在眼裡。詹姆士心很軟,凱文顯然不是,其實演出爛咖挺好玩的。」

約翰法蘭西斯達利表示:「電影中,凱文嘴賤卻能不受懲罰的唯一方法, 就是他也要很討喜。史提爾就具有這種特質。」日復一日,凱文不斷騷擾詹姆士,兩人吵架只會讓這場早就夠混亂的公路旅行變得更混亂。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指出:「若是跟父母相較,詹姆士的個性比較像羅斯提;凱文講話很毒,他的外向個性比較像黛比。」

羅斯提和黛比盡量當和事佬,但這兩兄弟顯然很難和平共處,不過這場旅行包準有出乎意料又爆笑無比的成長挫折等著這兩個孩子。強納森高史坦表示:「斯凱勒和史提爾把凱文和詹姆士的關係演得唯妙唯肖。相信我,會有重大驚喜等著葛家兩兄弟。」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表示:「斯凱勒和史提爾很聰明、專業、有天賦、令人驚喜,他們把我逗得好開心。我很高興能跟他們合作。」

斯凱勒吉桑多和史提爾史戴賓斯立刻就跟他們的螢幕父母打成一片。艾德赫姆斯還在他們拍攝特寫時經常對他們扮鬼臉。 艾德赫姆斯透露:「我和克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