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全家玩到趴 Vacation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我們很喜歡《瘋狂假期》電影系列,那是傳奇經典。在這次的新一代假期中,我們想要打動喜愛原作的老影迷,同時也想要吸引不熟悉這系列的新影迷。

羅斯提:
大伙兒,我有興奮的消息
咱們全家四口要去旅行了

黛比:
巴黎?

羅斯提:
更好,挖哩咧樂園!


夏天來了,在國殤日與勞工節之間的悠閒月份,小孩放暑假,爸媽總算能花時間與孩子相處,全家歡聚在一起。大家都擁有那種家庭假期的回憶,有些令人回味無窮,有些則彷彿噩夢一場,無論是婚禮、團圓或喪禮,完全出乎意料,連連出包,瘋狂到令人無法招架。

葛氏是出了名家庭假期老是出包的一家。事隔多年,在最新的《全家玩到趴》中,他們全家再度上路了,如今葛羅斯提已經是大人,坐在駕駛座,載著老婆和兩個兒子出遊,而這次他們的災難更是推向前所未有的極限。

30幾年前,葛氏一家在經典喜劇片《假期歷險記》中初登螢幕,令觀眾留下印象深刻,沒想到一家人展開跨州的公路旅行竟然會遭逢這麼多災難。對葛克拉克和艾倫夫婦及他們愛吵鬧的孩子羅斯提和奧黛莉來說,去美國人最愛的冒險樂園「挖哩咧樂園」是一場歡樂又倒霉的旅行,同時也為全球影迷帶來一場難忘的經歷,而且在票房上大獲成功。之後幾年,葛氏一家繼續帶影迷體驗了《歐洲假期也瘋狂》、《賭城假期》、《瘋狂聖誕假期》,他們的假期已成為各世代文化肌理的一部分。

如今,這一家人回來了,年紀變大,卻沒變聰明。艾德赫姆斯飾演羅斯提,從他父親克拉克手上承接葛家的假期傳統,決心要帶他的家人去變得更大型、更好玩的挖哩咧樂園主題公園,但他們一路上也捲入更令人傻眼的情況。

老闆不是人》編劇搭檔強納森高史坦與約翰法蘭西斯達利自編自導《全家玩到趴》,這也是他們的電影導演處女作。他們兩人都是這系列電影的死忠粉絲,尤其是第一集。

強納森高史坦指出:「我們很喜歡《瘋狂假期》電影系列,那是傳奇經典。在這次的新一代假期中,我們想要打動喜愛原作的老影迷,同時也想要吸引不熟悉這系列的新影迷。」 約翰法蘭西斯達利同意地表示:「很重要的是,這部新電影要能夠自成一格,同時也要向之前的經典系列致敬。」

艾德赫姆斯很興奮能加入《瘋狂假期》的家庭,他表示:「這齣劇本超爆笑的,也很現代,充滿新鮮與原創,但仍符合原作電影的喜劇價值。這是令人興奮的創意機會,而且就我看來,吉維蔡斯和貝佛莉狄安姬洛就是喜劇之王,很榮幸的是,我不只能在他們創造的葛氏世界中演出,還能實際在這部電影裡跟他們對手演出。」

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飾演葛黛比,原本是姊妹會的大紅人,後來嫁給羅斯提。她也很興奮能接棒演出新一代的《瘋狂假期》系列,她表示:「我是葛氏一家系列故事的頭號影迷。我們會接演這部電影,都是因為喜愛蔡斯和貝佛莉所創造的這個世界。」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也深受強納森高史坦與約翰法蘭西斯達利的才華吸引,她形容這對導演搭檔是「智慧中帶諷刺,很尖銳、聰明但又能夠感動人心,並不是從頭到尾都在搞笑,會有情感的思路貫穿,並織入這場瘋狂鬧劇和災難,在我看來這是很大的加分。」

強納森高史坦與約翰法蘭西斯達利的直覺,說服了吉維蔡斯和貝佛莉狄安姬洛回鍋演出他們熟悉的角色。一旦找回原作的兩大主角來加持,就值得讓所有人一口答應加入《全家玩到趴》。強納森高史坦笑著表示:「這是夢想成真,我們在執導的整個過程中都像小粉絲一樣。」

吉維蔡斯身為全世界最著名也最古怪的螢幕老爸之一,這次他返回演出爺爺角色,他表示:「葛氏一家有一種樂觀習性,儘管一再出錯,一再出包,他們仍會想盡辦法去挖哩咧樂園,因為那是一切會變好的地方。當然實際上不然,但那就是精神所在,全家非去不可。就是一路上那些瑣碎的詼諧時刻,讓他們的旅行值回票價。我喜歡這齣劇本及約翰與強納森的作法,也感到受寵若驚受邀再度演出。我想這次的《全家玩到趴》會讓觀眾一路笑到底。」

貝佛莉狄安姬洛返回演出葛艾倫,她回想地表示:「《瘋狂假期》系列變成一種現象,且迄今從未消失。我認為葛氏一家讓人有親切感,能引人共鳴,而他們排除萬難要實現夢想的精神,正好實踐在他們的假期中。

貝佛莉狄安姬洛繼續表示:「我拿到最後版的劇本時,看到第3頁就笑了。我打給蔡斯說:『他們很到位,真的好笑到不行。』這也是很棒的劇組,包括導演搭檔、製片群、艾德和克麗絲汀,是超讚的卡司,能參與實在很棒。」

製片人大衛多布金和克里斯班德加入對話,一起重現這個他們跟所有人一樣喜歡的電影系列,同時他們也很高興強納森高史坦與約翰法蘭西斯達利能設法向原作致敬。

克里斯班德說他看過這系列電影次數數不清了,他補充表示:「我之前就跟喜劇編劇搭檔強納森與約翰合作過,我瞭解他們的表達力和幽默感足以吻合葛家的世界。這齣劇本超乎我的期望,捕捉到這家人特殊的喜劇調性,所以由他們執導再適合不過了。」

大衛多布金也表示:「很少喜劇片像這系列電影禁得起時間考驗,所以重拍的門檻非常高。如果沒有強納森與約翰所寫的出色劇本,新一代的《瘋狂假期》絕對無法拍成。顯然他們的理念和想像該貫徹到底,所以由他們擔任導演是必然,而且他們表現得像經驗豐富的專家。」

強納森高史坦與約翰法蘭西斯達利保留備受影迷喜愛的葛家傳奇,確定同樣連連出包的葛氏DNA會引導這部喜劇片。約翰法蘭西斯達利解釋:「羅斯提承襲了葛家的假期災難詛咒,同時也步上他老爸克拉克的腳步,即不計代價要帶家人去挖哩咧樂園玩的堅定決心。」

其他卡司還有斯凱勒吉桑多和史提爾史戴賓斯,飾演羅斯提的兩個兒子詹姆士和凱文;克里斯漢斯沃,飾演史東克蘭戴爾,是羅斯提令人眼紅的好野人妹夫;萊絲里曼恩,飾演羅斯提的妹妹奧黛莉。同樣效法《瘋狂假期》系列的傳統,他們的旅程途中會遇到一群令人難忘的角色,許多演員都願意加入客串演出,包括朗李文斯頓、基根麥可奇、蕾吉娜霍爾、查理戴、麥可潘納、凱特琳奧森、諾曼李杜斯、《運動畫刊》泳裝模特兒漢娜戴維斯及柯林漢克斯等等。
約翰法蘭西斯達利表示:「我難以置信我們能找來這麼多出色演員來參一咖。我們不想辜負這系列電影的傳統,然後也很順利地找到陣容堅強的配角卡司來同樂。」

強納森高史坦表示:「這好比你拿到老爸的車鑰匙,能開老爸的車去兜風,這很令人興奮。」

提及車子,克拉克的皇后馬車款家用車(Wagon Queen Family Truckster)遇到新對手了。這次葛家會開一輛新穎的多功能車展開旅行,也就是塔蛋節能車(Tartan Prancer),是一輛完全虛構的迷你廂車,有一堆怪功能及讓人混淆的按鈕,而這輛車會造成的後果是羅斯提租車時始料未及的。 繫好安全帶,這將是一場瘋狂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