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全家玩到趴 Vacation

延伸閱讀

導演和製片

強納森高史坦與編劇搭擋約翰法蘭西斯達利合寫過大堆頭賣座喜劇片《老闆不是人》,並擔任續集《老闆不是人2》的故事原創。他們也寫過2013年家庭喜劇動畫片續集《食破天驚2》及《名魔生死鬥》。

強納森高史坦(Jonathan Goldstein)-編劇/導演
強納森高史坦與編劇搭擋約翰法蘭西斯達利合寫過大堆頭賣座喜劇片《老闆不是人》,並擔任續集《老闆不是人2》的故事原創。他們也寫過2013年家庭喜劇動畫片續集《食破天驚2》及《名魔生死鬥》。他們自編自導的最新電影作品就是《全家玩到趴》。

強納森高史坦於1995年畢業於哈佛法學院,在紐約Jones, Day, Reavis & Pogue律師事務所執業兩年。他發現法律工作無法實現個人抱負,於是在1998年移居洛杉磯,6個月內就開始替電視台的喜劇節目或影集編劇,作品包括艾迪墨菲主演的《The PJs》、《吉娜戴維絲秀》、《Good Morning Miami》、《Four Kings》及《俏媽新上路》。

2007年,強納森高史坦與約翰法蘭西斯達利賣出他們的第一齣電影劇本《The $40,000 Man》,是饒富趣味的喜劇故事,延續經典影集《無敵金剛009》,許多電影公司都大感興趣並引起競標,最後由新線電影公司買下。

此外,強納森高史坦與約翰法蘭西斯達利最近與Relativity公司簽約合製動作喜劇片《All Day and a Night》,改編自他們的點子。他們也自編自導過2011年喜劇短片《Audio Tour》,在Funny or Die網站上播放。

約翰法蘭西斯達利(John Francis Daley)-編劇/導演
約翰法蘭西斯達利是演員出身,因演出賈德阿帕托製作的好評影集《怪胎們》嶄露頭角。這齣影集囊括不少好萊塢大咖明星演出,包括塞斯羅根、詹姆斯法蘭科和傑森席格等。

繼《怪胎們》之後,約翰法蘭西斯達利獲得賞識在幾齣影集中演出固定角色,包括《吉娜戴維絲秀》、《甘迺迪家族》、《Regular Joe》及福斯電視台斯喜劇影集《廚房秘事》等。他也有演出電影,包括《我要飛上天》、《77》;以及跟萊恩雷諾和安娜費莉絲合演的《哈啦上菜》。

過去幾年,約翰法蘭西斯達利固定演出福斯電視台影集《尋骨線索》。他最近回到大螢幕演出奇幻喜劇片《末日審判幫幫忙》,跟安娜坎卓克合演。

約翰法蘭西斯達利與編劇搭擋強納森高史坦合寫過大堆頭賣座喜劇片《老闆不是人》,並擔任續集《老闆不是人2》的故事原創。他們也寫過2013年家庭喜劇動畫片續集《食破天驚2》及《名魔生死鬥》。他們自編自導的最新電影作品就是《全家玩到趴》。

2007年,約翰法蘭西斯達利與強納森高史坦賣出他們的第一齣電影劇本《The $40,000 Man》,是饒富趣味的喜劇故事,延續經典影集《無敵金剛009》,許多電影公司都大感興趣並引起競標,最後由新線電影公司買下。

此外,約翰法蘭西斯達利與強納森高史坦最近與Relativity公司簽約合製動作喜劇片《All Day and a Night》,改編自他們的點子。他們也自編自導過2011年喜劇短片《Audio Tour》,在Funny or Die網站上播放。

除了編劇工作,約翰法蘭西斯達利也會彈奏鍵盤、唱歌和寫歌。他加入Dayplayer樂團,他們曾出現在影集《尋骨線索》第四季的最後一集中,固定在南加州各地演出。他們在2010年年底和2013年年初發行過EP,製作人都是瑞品克(Ran Pink)和雷米賈夫(Rami Jaffee)(製作過Foo Fighters、Wallflowers樂團)。

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製片人
大衛多布金以創造出兼具娛樂和深度的電影著稱,能引起廣大觀眾共鳴,而且作品跨各種類型,經常述說人性的故事,並由出色演員詮釋出令人難忘的動人表演。在製作新作《全家玩到趴》之前,大衛多布金也擔任《傑克:巨人戰紀》的製片人。

大衛多布金的導演處女作是1998年的黑色喜劇片《驚情悚愛》,是他第一次跟演員文斯范恩合作,其他卡司還有瓦昆菲尼克斯和詹尼安吉勞法羅。後來他在賣座片《皇家威龍》中證明自己善於結合動作和喜劇的才華,是《西域威龍》的續集電影,由歐文威爾森和成龍主演。
2005年,大衛多布金自製自導暑期賣座片《婚禮終結者》,挑戰限制級喜劇片類型,跟文斯范恩和歐文威爾森再度合作,全球票房超過2億8500萬美元。接著他又自製自導2007年假日喜劇片《聖誕老兄》,是他第3度跟文斯范恩合作;以及自製自導2011年喜劇片《玩咖尬宅爸》,由萊恩雷諾、傑森貝特曼和奧莉薇亞魏爾德合演。他最近自導自製合寫《大法官》。

除了電影方面的出色成就,大衛多布金也是得獎的廣告片和音樂錄影帶導演。他因執導索尼PlayStation廣告贏得坎城獅創意國際節(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的青銅獅(Bronze Lion)獎。他執導的猶他交響樂團(Utah Symphony)廣告獲選為《Adweek》雜誌的「當月最佳廣告片」,也入選為《溝通藝術》(Communication Arts)雜誌的「年度最佳廣告片」之一。他執導過許多知名品牌的廣告,包括贏得《SHOOT!》雜誌獎賞的海尼根、ESPN、Carl’s Jr.、可口可樂、豐田汽車及酷爾斯啤酒(Coors Light)。

大衛多布金執導過不少知名發片藝人的音樂錄影帶,包括艾爾頓強、極限樂團(Extreme)、Robin Zander、約翰李胡克(John Lee Hooker)、音速青春樂團(Sonic Youth)、Dada及、Blues Traveler及吐派克夏庫爾(Tupac Shakur)等。他因酷力歐(Coolio)的單曲錄影帶〈1, 2, 3, 4.〉贏得MTV音樂錄影帶獎的最佳舞曲錄影帶。

大衛多布金是華府出身,1991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紐約大學著名的Tisch藝術學院,取得電影與電視藝術學士學位。他在離校前6年就進入電影界,參與約翰史奇萊辛格執導的《The Believers》,擔任製作經理的助理。在紐約大學就讀電影的期間,他曾在華納兄弟的開發部工作。他拍攝的畢業作品《57th Street Serenade》贏得不少全國和國際獎賞,包括1992年美國影視金鷹獎(CINE Golden Eagle)及愛丁堡藝術節的金獎。 他畢業後移居洛衫磯追求導演事業。

克里斯班德(Chris Bender)-製片人
克里斯班德與J.C.史賓克於1998年11月合組Benderspink公司,是一間多樣化的經紀和製作公司,專門從事編劇、導演和演員事業的經紀業務,以及電影和電視作品的製作工作。在成立初期,他們替《美國派》後製,並簽下14家編劇客戶。該公司的電影製作部門跟新線電影公司簽定優先製作交易合約超過15年,表現一直很亮眼。
克里斯班德製作和開發過各種類型的電影,並發展出6組系列電影,包括《醉後大丈夫》、《絕命終結站》、《美國派》、《七夜怪談西洋篇》、《貓狗大戰》及《蝴蝶效應》。他製作過8部首週票房冠軍的電影。他與J.C.史賓克因製作大衛柯能堡執導的《暴力效應》獲得金球獎提名,這部電影在2005年坎城影展首映,由維格莫特森、瑪莉亞貝蘿、威廉赫特和艾德哈里斯主演,並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及威廉赫特獲得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Benderspink公司持續製作各式各樣的電影,包括愛情喜劇片《謝謝!再聯絡》,由萊恩雷諾和安娜費莉絲主演;《野獸婆婆》,由珍妮彿洛佩茲和珍芳達主演;威斯克瑞文執導的《赤眼玄機》,由蕾秋麥亞當斯和席尼墨菲主演;以及日舞影展得主卡特史密斯執導的《禁入廢墟》。

克里斯班德最近擔任製片人的電影有賣座喜劇片《全家就是米家》,由珍妮佛安妮斯頓、傑森蘇戴基斯和艾德赫姆斯主演;以及《老闆不是人2》,由傑森貝特曼、傑森蘇戴西斯和查理戴主演。他也擔任過《獵殺第四行者》的監製;以及《阿舍正傳》及《名魔生死鬥》的製片人。他最近擔任製片的作品包括,由史提夫卡爾和金凱瑞主演。他擔任製片人的最新電影就是《全家玩到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