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全家玩到趴 Vacation

延伸閱讀

幕後團隊

巴瑞彼得森跟導演菲爾洛德和克里斯多福米勒合作《龍虎少年隊》、《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及《樂高玩電影》。他擔任攝影指導的最新電影就是《全家玩到趴》。

巴瑞彼得森(Barry Peterson)-攝影指導
巴瑞彼得森跟導演菲爾洛德和克里斯多福米勒合作《龍虎少年隊》、《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及《樂高玩電影》。他擔任攝影指導的最新電影就是《全家玩到趴》。

巴瑞彼得森也跟導演勞森馬修托波合作喜劇片《全家就是米家》,由傑森蘇戴西斯和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以及《鐵男躲避球》,由班史提勒和文斯范恩主演。

巴瑞彼得森擔任攝影指導的第一部主流電影是班史提勒執導的經典喜劇片《名模大間諜》。他過去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朗薛頓執導的犯罪驚悚片《私法行動》;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警網雙雄》,由班史提勒和歐文威爾森主演;以及道格萊門執導的動作片《移動世界》,由山繆傑克森和黛安蓮恩主演。

巴瑞羅比森(Barry Robison)-製作設計
巴瑞羅比森畢業於加州大學洛衫磯分校,獲得設計的藝術碩士學位。 巴瑞羅比森是加州出身,從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里斯市展開事業,在Guthrie劇團及兒童劇團(Children’s Theatre Company)工作。接著他去芝加哥工作,在聖尼可拉斯(St. Nicholas)、Steppenwolf及Goodman等著名劇場工作。後來他移居紐約市,繼續從事劇場、歌劇和電視的設計,包括日間影集《Another World》、《All My Children》及《One Life to Live》。

巴瑞羅比森又移居到好萊塢進入電影界。他喜歡跟某些導演長期合作,像是麥可艾普特、喬強斯頓、狄恩派里索特、比爾坎登、大衛多布金及蓋文胡德。

巴瑞羅比森設計過各式各樣的電影,包括麥可艾普特執導的《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蓋文胡德執導的《X戰警:金鋼狼》;大衛多布金執導的《婚禮終結者》及《玩咖尬宅爸》;狄恩派里索特執導的《我愛上流》;比爾坎登執導的《腥風怒吼2》;珍妮佛費莉克特和馬克李文執導的《尼魔島》;安東尼羅索和喬羅素執導的《新婚奧客》;詹姆斯考克斯執導的《亡命天涯路》;喬強斯頓執導的《十月的天空》;艾琳迪格曼執導的《舊愛》;布萊爾海斯執導的《愛情泡跳碰》;葛雷格利那瓦執導的《玉米田的天空》;還有最近史戴斯懷特執導的《碟仙》。他擔任製作設計的最新電影是《全家玩到趴》。
巴瑞羅比森連續投入澳洲的3個計劃後,成為澳洲公民。

潔米葛羅斯(Jamie Gross)-剪接
潔米葛羅斯最初是擔任奧斯卡獎提名紀錄片《謀殺球》的助理剪接。
潔米葛羅斯跟導演大衛韋恩合作過電影《愛情十賤事》、《模範大哥哥》、《隨心所欲》及最近在2014年日舞影展首映的《不是冤家不聚頭》。她擔任剪接的最新電影就是《全家玩到趴》。
潔米葛羅斯也剪接過喬馬塔孔執導的《百戰天龍馬蓋鮮》,由約翰高溫和羅恩麥可斯製作。

黛博拉麥奎爾(Debra McGuire)-服裝設計
黛博拉麥奎爾是成就不凡的美術家、時裝設計師和服裝設計師,她最為人所知的作品是擔任熱門長青影集《六人行》的服裝設計長達10年,以及替大衛馬密的許多電影和舞台劇計劃設計過服裝,包括HBO自製電影《菲爾史佩克特傳奇》,由艾爾帕西諾和海倫米蘭主演,獲得11項艾美獎提名,包括她的最佳服裝設計獎提名。她也替編導賈德艾帕托的許多電影和電視計劃設計過服裝。她目前正在設計福斯電視台影集《俏妞報到》第5季及幾齣影集試拍首集的服裝。繼新作《全家玩到趴》之後,她接下來會設計電影《Mike and Dave Need Wedding Dates》,在夏威夷拍攝。

黛博拉麥奎爾熱衷於舞台劇,在1980年代初期就在巴黎為舞蹈劇團設計服裝。2006年,她因在Geffen Playhouse上演的《Boston Marriage》獲得Ovation獎的最佳服裝設計獎提名。2007年,她又因在Geffen Playhouse上演的《亞特蘭大》贏得全國有色人種協會獎(NAACP)的最佳服裝設計獎。

黛博拉麥奎爾擔任服裝設計的電影作品還包括《隨心所欲》,由珍妮佛安妮斯頓和保羅魯德主演;《驚聲尖叫4》,由寇特妮考克斯、大衛阿奎特和妮芙坎貝兒主演;《命中注定多個你》;《地心大爆炸》,由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主演;以及《霸凌女教師》,由卡麥蓉狄亞茲和賈斯汀主演。

黛博拉麥奎爾最初是以畫家身份展開藝術事業,在加州灣區的工作室教學和工作。後來她成為北加州幾間學院和大學的講師 ,同時也是紐約的珠寶和配件設計師、時裝設計師、時尚顧問、女裝設計師(在加州Pacific Palisades飯店設置店面10年)及表演藝術服裝設計師。她經常受邀去東岸的藝廊和藝術學院演講,像是最近去了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羅德島設計學院(RI School of Design)及布朗大學,演講題目是「過程的精煉:身為服裝設計的視覺旅程」(The Refinement of Process: Visual Journey of the Artist as Costume Designer)。

馬克馬瑟鮑(Mark Mothersbaugh)-配樂
馬克馬瑟鮑為超過70部電影和電視計劃寫過配樂,包括最近的票房片《樂高玩電影》、《食破天驚》及續集《食破天驚2》、《龍虎少年隊》及續集《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歌喉讚2》、《尖叫旅社》及即將上映的續集《尖叫旅社2》。他擔任配樂的最新電影就是《全家玩到趴》。馬克馬瑟鮑也跟編劇德魯費爾曼和導演大衛道格拉斯,合作過IMAX紀錄片《天生狂野》及《馬達加斯加:狐猴之島》。

馬克馬瑟鮑最初在音樂界受到矚目,是擔任前衛新浪潮搖滾樂團DEVO的主唱兼鍵盤手,發行過一系列兼收並蓄又諷刺時事的專輯,包括《Are We Not Men? 》及《Freedom of Choice》。
1980年代中期,馬克馬瑟鮑開始為廣告寫配樂,並曾獲Clio獎。他繼續為各種電視計劃創作音樂,包括 《Pee-Wee’s Playhouse》中令人難忘的主題曲和配樂,並促使他開始為熱門兒童影集《淘氣小兵兵》及賣座電影版《淘氣小兵兵》長期寫配樂。他最近的電視作品包括HBO影集《頓悟人生》及Showtime電視台影集《謊言堂》。

1996年,馬克馬瑟鮑認識了魏斯安德森,為其執導的好評電影《脫線沖天炮》配樂。他也為魏斯安德森執導的其他電影配樂,包括《都是愛情惹的禍》,由比爾墨瑞主演;《天才一族》,由金哈克曼、葛妮絲派特洛、安潔莉卡休士頓、歐文威爾森和班史提勒主演;以及《海海人生》,由比爾墨瑞、歐文威爾森、安潔莉卡休士頓和凱特布蘭琪主演,其中他為《海海人生》的配樂是他最令人難忘的代表作之一。
馬克馬瑟鮑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賭城大丈夫》;《鼠來寶3》;凱薩琳哈德薇克執導的《衝破顛峰》及《芳齡十三》;喬羅索和安東尼羅索執導的《各顯神通》,由喬治庫隆尼主演;以及《高爾夫球也瘋狂》,由亞當山德勒主演。

唱片和歌曲製作方面,馬克馬瑟鮑跟許多一流歌手和樂團合作過,包括吸血鬼週末(Vampire Weekend)、Tegan and Sara、大衛鮑伊(David Bowie)、墓園三人組(Cypress Hill)、(大衛拜恩)、貝克(Beck)、伊吉帕普(Iggy Pop)、B-52s、雅各狄倫(Jacob Dylan)、辛蒂羅波(Cindy Lauper)及探索一族(A Tribe Called Quest)。他更進一步擴展音樂創作領域,也替許多電玩配樂包括《模擬市民》及《歡樂轟炸》。

馬克馬瑟鮑曾獲BMI著名的李察柯克終身成就獎(Richard Kirk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他也繼續跟DEVO樂團一起表演,該樂團近年又復出,在全美各地巡迴表演,包括在紐約的中央公園及溫哥華的2010年各季奧運會。

馬克馬瑟鮑是俄亥俄州出身,就讀於肯特州立大學(Kent State University)。他也是舉世聞名的畫家,他的繪畫和素描作品經常在全世界各地的藝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