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文生去看海 Vincent will Meer

延伸閱讀

《文生去看海》演員

去年異想天開執起筆筒,為自己量身打造編寫電影《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劇本,甚至興致勃勃在片中擔綱主角,以精彩演技詮釋粗口連篇的妥瑞症患者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文生去看海》自編自演奪影帝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可說是去年德國影壇最讓人驚艷的男星,他雖然在1999年就跨入影壇,十多年來銀幕角色卻多淪為陪襯的綠葉,名氣始終未開。有感於演員職業的不穩定,他去年異想天開執起筆筒,為自己量身打造編寫電影《文生去看海》(Vincent Wants To Sea)劇本,甚至興致勃勃在片中擔綱主角,以精彩演技詮釋粗口連篇的妥瑞症患者。《文生去看海》去年於德國推出後不但大受觀眾好評,甚至讓大衛費茲生涯首度入圍「德國奧斯卡」最佳編劇,並獲得評審頒予最佳男演員的肯定,傳奇際遇與好萊塢巨星麥特戴蒙(Matt Daman)當年憑電影《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成名的過程如出一轍!

1974年出生的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大學遠赴美國就讀知名的波士頓音樂學院,畢業後以優等生的成績,進入紐約藝廊擔任業務銷售。1996年他轉業跳槽,回到自己最鍾愛的表演工作,並加入音樂劇【洛基恐怖秀】演出,隨團巡演歐洲。2000年起,大衛費茲開始參與電視與電影演出,並因替迪士尼電影《跳跳虎歷險記》(Tigger The Movie)配音,而開始在電影業界小有名氣。

然而,真正讓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受到觀眾矚目的,則是2007年參與的影集【醫生日記】(Doctor’s Diary),他在戲中帶著粗框眼鏡、不時裝酷的帥氣模樣,吸引了大批師奶熟女拜倒成為粉絲,甚至因而榮獲德國電視獎最佳男配角提名;兩年後的熟男喜劇【都市壯男】(Men in The City),則讓他與《沒有耳朵的兔子》(Rabbit Without Ears)男星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到坎勃貝蘿去提親》(Wedding Fever In Campobello)吉斯頓安文(Christian Ulmen)等知名德國影壇巨星一同入圍德國「斑比獎」最佳男演員!而電影《文生去看海》則是大衛費茲稱霸「德國奧斯卡」影帝的最新鉅作!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在電影《文生去看海》中,飾演患有妥瑞症、不斷出口成髒的男主角文生。他為了一圓母親的遺願,毅然開著「借」來的小車,與療養院的好友一路往南、奔向義大利去看海。然而此舉,卻被他打算競選國會議員的老爸,視為從政之路的不定時炸彈,因而打算在中途攔截…。

卡洛琳荷芙絲《文生去看海》為戲爆瘦挑戰個人演技

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是當今德國影壇最傑出的女演員之一,先後以《為愛朗讀》(The Reader)以及徐四金小說改編的電影《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廣為觀眾熟悉。她在《香水》裡飾演第一個受害的紅髮少女,一張在大街佇足、而葛奴乙在身後伺機行動的劇照,被電影公司拿來廣為宣傳,意外讓她充滿個性的外表與魅力演技,自此隨著話題登上國際影壇。

卡洛琳荷芙絲1984年生於東德,畢業於知名的布希戲劇學院(Ernst Busch)。她最早在劇場成名,後因被星探挖角而跨入影壇,15歲時靠著電影處女作《瘋狂》(Crazy)綻露頭角,2004年以青春性喜劇《Girls On Top》讓觀眾見識她大膽奔放的演出,並在同年靠著《In Another League》一舉奪下德國葛萊美獎影后!荷芙絲超齡精湛的演技,讓她一舉受到同為德國人的導演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青睞,受邀在2006年與眾多巨星一同演出《香水》,甚至在知名度大開之後,再與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同台演出奧斯卡電影《為愛朗讀》。

演技精湛的卡洛琳荷芙絲,挑選角色向來不設限,尤其偏好充滿難度與話題的非尋常演出。2007年,她因演出《情色片編年史》(Pornorama)引起德國影壇議論紛紛,然而,面對流言蜚語,她卻一笑置之不為所動,演藝事業更是從沒停歇地蒸蒸日上。電影《文生去看海》是荷芙絲再度挑戰個人演技的最新力作,她在片中為戲敬業瘦身,瘦骨嶙峋地詮釋患有厭食症的女孩,精彩演出成為全片最大亮點!

卡洛琳荷芙絲在電影《文生去看海》中,飾演文生的好友瑪琳。她深受厭食症所苦,一心渴望獲得解脫,在得知文生的秘密之後,義氣十足地與他一同踏上看海旅程,然而內心揮之不去的陰霾,卻也成了這趟旅途中的最大變數…。

約翰尼斯艾曼亞《文生去看海》逗趣演出躍升喜劇紅星

德國男星約翰尼斯艾曼亞(Johannes Allmayer)1978年生於德國南部,雖然有著後退的髮際線,卻因身材與外表十足稚氣,即便早已跨入而立之年,依舊散發出一股鄰家男孩般的親切。艾曼亞畢業於德國巴伐利亞戲劇學院,早年投身劇場,靠著扎實的訓練培養出即興的搞笑功力,在文藝圈裡小有名氣。2003年因好奇心驅使,毅然退團前往北部的杜塞道夫,在好友的介紹下跨入影壇,打算一圓他成為演員的夢想。

30歲以前,約翰尼斯艾曼亞在電影與影集的演出,多半是連名字都沒有的小配角,甚至不敢以演員自稱。2008年起,他接連演出兩部獲得奧福斯(Max Oph?ls)電影大獎的電影與短片,小有名氣之後便受邀在熱門影集【醫生日記】(Doctor’s Diary)中客串,雖然依舊是綠葉角色,卻憑著逗趣演出開始吸引觀眾目光。直到去年,同為諧星出生的演員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力邀他在自編自演的電影《文生去看海》中共同演出,靠著片中患有偏執強迫症的阿歷一角,他充滿喜感與誇張的演技得以發揮,因而成了全片最討喜的角色,聲勢一夕之間暴漲,躍升德國喜劇電影的當紅炸子雞!

約翰尼斯艾曼亞在電影《文生去看海》中,飾演文生患有強迫症的室友阿歷。他酷愛巴哈音樂,對生活與整潔要求一絲不苟。然而他原先充滿秩序的世界,卻在文生闖入後一夕崩盤,並且陰錯陽差地被捲入了義大利的看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