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 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

延伸閱讀

代表泰國角逐奧斯卡

充滿了導演一貫的禪機佛理的風格,大膽探討生死輪迴,並用詼諧的方式表現出鬼魂、人、自然環境與生命之間的和平相處,充滿人道關懷,同時也跳脫鬼魂給人帶來的恐懼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五月才在坎城得到金棕櫚大獎的泰國片《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將代表泰國角逐第83屆奧斯卡外語片。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描寫罹患嚴重腎病的波米叔叔回到泰北家鄉,希望與親人度過人生最後時光。而奇怪的是,波米叔叔已過世的亡妻,和幻化成紅眼猩猩的兒子,幽幽的回來與波米叔叔共進晚餐,似乎是想陪著波米叔叔走最後一段旅程。其中一幕為波米叔叔某一世的半顏殘缺公主,在河中與魚交媾的鏡頭,似幻似真讓人瞠目結舌。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充滿了導演一貫的禪機佛理的風格,大膽探討生死輪迴,並用詼諧的方式表現出鬼魂、人、自然環境與生命之間的和平相處,充滿人道關懷,同時也跳脫鬼魂給人帶來的恐懼,反而強調鬼魂才能襯托人存在的價值,贏得各方一致讚賞,更成為泰國電影史上,第一次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影片。


    相關延伸閱讀
  • ◎ 代表泰國角逐奧斯卡
  • 關於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