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7月22日重生 U - July 22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20歲女大生太會演《7月22日重生》班慈榮登挪威奧斯卡影。

年僅20歲的女星安德蕾雅班慈(Andrea Berntzen)其實還是大學生。攻讀生物學的她,對表演充滿興趣,雖然沒演出過電影,選角時卻因成熟超齡的臨場反應,獲得導演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青睞,力邀主演電影《7月22日重生》(U-July 22)。班慈原本並不清楚該片內容確切發生了什麼事,後來從新聞報導、大人口中才得知這件驚天駭地的大事件,更加強她演出該片的決心。而她也因為片中精彩的表現,勇奪本屆「挪威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獎。

班慈在電影《7月22日重生》飾演19歲的女學生卡雅,她與妹妹來到烏托亞島上參與未來領袖夏令營時,首都奧斯陸卻傳來遭到恐怖攻擊的消息。正當眾人議論紛紛時,島上更出現身穿警裝的槍手,殘忍地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們展開殺戮。

卡雅在驚慌中努力保持冷靜,不僅率領同學穿越槍林彈雨,更獨自前往槍響處尋找下落不明的妹妹,勇敢表現令人激賞。班慈《7月22日重生》不僅將生死關頭的無助感、詮釋得令人揪心,也展現出超人一等的冷靜與判斷力。在一鏡到底的93分鐘裡,帶領觀眾穿梭事發現場,緊繃氛圍令人腎上腺素狂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