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7月22日重生 U - July 22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艾瑞克波貝冒險拍攝《7月22日重生》收到死亡威脅。

挪威名導艾瑞克波貝(Erik Poppe)1960年出生於奧斯陸,從小因家庭關係往返葡萄牙、挪威,開始對兩地不同風景、人文產生興趣,因此進入斯德哥爾摩影視學院鑽研攝影,畢業後在挪威最大報社【世界之路報】(Verdens Gang) 擔任攝影記者,同時也開始拍攝多部廣告、短片以及紀錄片,並在1997年創辦製片公司,正式投入拍攝劇情長片。

波貝的首三部劇情長片《邊緣赤子心》(Bunch of Five)、《奧斯陸的夏威夷》(Hawaii Oslo)和《禍水》(Troubled Water)皆以波貝的故鄉奧斯陸為背景,因此被視為「奧斯陸三部曲」,接連在國際影展上奪獎,為他建立起名聲。

之後波貝將自己過去曾擔任戰地記者的經驗,拍出了電影《一千次晚安》(A Thousand Times Good Night),並找來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電影在國際備受讚賞。2016年的電影《國王的抉擇》(The 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