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歡迎來到美國 Umrika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電影背景設定80年代印度偏鄉村落,為保有那種如夢似幻的時代感,普拉雄特內爾也「美國夢」上身,冒險以造價昂貴的超16釐米底片進行拍攝。

描述80年代美國夢、悲喜交集的電影《歡迎來到美國》(UMRIKA),難得集合兩大世界級「印度」男星–《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和《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喜感門僮東尼雷佛羅里(Tony Revolori)一起主演。兩人飾演一對懷抱美國夢的患難好友,呼應了安迪沃荷的名言「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美國」。該片由印裔法籍青年導演普拉雄特內爾(Prashant Nair)執導,他將聽到的「把美式熱狗堡當成麵包夾胡蘿蔔」等鄉親糗事編入劇本,將觀眾逗得笑淚交織,不僅獲得美國【綜藝報】(Variety)好評「細微處比寶萊塢電影更大氣」,更一舉奪下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歡迎來到美國》是導演普拉雄特內爾(Prashant Nair)第二部電影。他原是網路工程師,因為太愛電影而一頭栽入。由於電影背景設定80年代印度偏鄉村落,為保有那種如夢似幻的時代感,普拉雄特內爾也「美國夢」上身,冒險以造價昂貴的超16釐米底片進行拍攝。他的堅持果然正確,除讓《歡迎來到美國》在日舞影展大放異彩,更進而橫掃美國「CAAMFest」觀眾票選大獎、「棕櫚泉國際影展」評審特別獎,甚至奪下「開羅國際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成為近來最會得獎的印度電影。

這部笑淚交織的電影《歡迎來到美國》,劇情講述:鄉村青年拉瑪自小對美國充滿嚮往。當他旅居美國的哥哥突然斷了音訊,為不讓母親擔心,拉瑪決定前往美國尋找哥哥,卻展開了一趟意想不到的旅程…。該片演員不作二人想、邀請了李安的愛將「少年Pi」蘇瑞吉沙瑪,飾演這位懷抱「美國夢」的鄉村青年拉瑪。長大了的蘇瑞吉沙瑪外型靦腆俊帥,除符合角色個性,成熟演出更超越了他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青澀表現,讓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