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延伸閱讀

關於ABSCAM醜聞

本片改編自Abscam醜聞的真實事件

真正的Abscam醜聞剛開始是聯邦調查局的一起臥底調查行動。為了追查白領犯罪(最後更查出政治貪污),聯邦調查局幹員約翰古德和安東尼阿摩洛索找上詐欺犯梅爾溫伯格合作,共同執行一項臥底調查。溫伯格與聯邦調查局成立了一家冒牌公司,由一位假阿拉伯酋長擔任老闆,企圖賄賂想要交換政治利益的官員。

在聯邦調查局起訴六名美國參、眾議員的案件中,溫伯格成了主要證人;這些議員在這起醜聞中被判處各種罪名。此外,其他地方政府官員也遭判刑,其中包括紐澤西州坎登市的市長。

「我認為市長真的是一個好人。」阿摩洛索表示,「他的初衷是幫助自己––不過他也希望幫助紐澤西州坎登市。有一次我們在大西洋城,有個醉漢在木板路上走來走去,恰好來到他面前。」

「那個人根本不是市長的選民,可是他卻花了十分鐘和對方交談。市長就是那樣的人。從事這份工作,有些人你巴不得馬上關起來,可是看到某些人入獄,你也會很難過。市長就是這種人––我很難過看到他入獄,但那是我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