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延伸閱讀

關於音樂

在大衛歐羅素的電影中,音樂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瞞天大佈局》也不例外。

由於本片以1970年代為背景,羅素與音樂總監蘇珊雅各斯在片中穿插了各種經典名曲、非主打歌,還有老歌的新編版本。

雅各斯補充說,羅素在寫劇本時腦中常想著特定的歌曲––有時候那些歌曲最後就自然而然出現在影片中。例如,點燃厄文與希妮之間愛苗的艾靈頓公爵名曲〈吉普藍調〉就寫在劇本裡。同樣地,片頭厄文、希妮與瑞奇史提利走在廣場飯店走廊上時我們聽到史提利丹合唱團的〈下流勾當〉,則是非常早就決定好的歌曲。「我待在片場時,我們會搜尋大衛的iPod,一邊聊天一邊聽歌。拍片時他們腦中就想著那首歌,我們最多只能做到那樣了。」雅各斯說。

其他歌曲則是源於羅素與演員的靈感,以及他們討論角色的發展時想到的。例如在《瞞天大佈局》中,貝爾與雷納合唱湯姆瓊斯的〈蒂萊拉〉以及勞倫斯以爆發力十足的氣勢唱保羅麥卡尼的007電影「生死關頭」主題曲〈Live or Let Die〉,就是從雅各斯在深夜接到的一些電話裡開始討論出來的。「那些歌是非常隨興地出現的。」雅各斯大笑說。